维京:自己保重吧!

作者:维京

我国这几天确诊飙升逾3万宗,屡创新高,相信不少人被吓到,隆市车少了些,交通比较顺畅,而且菜市场人也少了,小贩莫不感叹生意大减,愁眉不展。

此外,不少食肆业者自农历新年初七冠病确诊飙升后,上门顾客至少减了三到五成,真不敢想像若疫情续攀升,还能撑多久。

人人对疫情惊魂未定之际,当局却有恃无恐似的,频频放出“好消息”,首相日内将公布开放国境的详情,随新加坡之后,我国也将相继与泰国、柬埔寨、汶莱等国开通接种疫苗者通行走廊(VTL),全然不把屡创新高的确诊放在眼里。

开放国境和开通各国VTL,看来最高兴的是旅游和航空业者,自疫情肆虐以来,这两个领域的损失最为严重。因此,这些消息对有关业者而言如同一道曙光。

当局早就一再告知,奥密克戎传染力远超德尔塔(Delta),但对打完疫苗和加强针者的住院率和得重症机率极低,不足为忧。

放眼也饱受奥密克戎侵袭的其他国家,确诊人数暴增,但基于重症者和住院率很少,而相继的采取更宽松的防疫措施,包括开放国境,甚至准备晋入地方病阶段。

我国也顺应大势,扬言只要一达标就晋入地方性流行病,可是病床使用率等因素仍未达标,以致当局迟迟不敢宣布晋入地方性流行病的决定。

虽说奥密克戎的杀伤力不强,但这是否等于说国人大可放心,准备迎接大开放的到来?

由于确诊人数高居不下,以致多州属和直辖区的住院率激增,有些地方的医院拒收病患。确诊而陷入重症者虽不多,但基于确诊者众多,以致须住院者也相应增加,但令人担心的是当局每天公布的确诊人数,是否离真实情况很远?

之前有传言,居家隔离者自行检测,并须据实在MySejahtera报告检测情况,但有人未如实呈报,而当局也承认确有此事,这岂不反映出当局每天呈报的数字,与事实相距甚大?

再者,我国虽未晋入地方性流行病,而是处于第四阶段的SOP,出外仍需戴口罩和扫描MySejahtera,保持身距等,但这些都是形同虚设。

你进入传统咖啡店,没人理会你有没有扫MySejahtera,食客也很多没保持身距,老板也视若无睹,更未见执法人员突检开罚。

更令人忐忑不安的是,发现不少食肆的档主口罩未戴好准备食物,真担心他们是未通报的确诊者。

柔佛州选举的竞选如火如荼,朝野政党的造势场面,有些全然没有遵守SOP,这些人包括候选人、党要、助选人员和选民等,执法人员的执法标准也因人而异,祈望一场补选后,柔州的疫情不会飞飙。

奥密克戎已攻破人类防线,而人类是靠打疫苗保命,各国已别无他法,再不开放,我国也不能故步自封,那国人只能自己多保重,自求多福了。有人开玩笑,以前见面时会问“你打针了没?”,现在会问“你确诊了吗?”。

如今每天都有人因冠病去世,少则数十人,多则逾百,这说明了奥密克戎仍会夺命的,奉劝各位多加保护好自己吧!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