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洁莹:厚积薄发

小时候,农历新年前总有一堆必须完成的清单,帮忙大扫除和做糕饼等。尤其是大扫除,对于鼻子敏感的我,可是一件苦差,一边打喷嚏一边大扫除。

也因此,就算农历新年有红包拿,但我自小就喜欢圣诞节多于农历新年。不过,农历新年却对我日后的主持生涯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第一次主持新春活动,是在大学时期。那一年,我还只是大学一年级的学生。非常幸运的,我和另两位男拍档被选中,成为校内唯一举办的华人传统文化节目《红包大会串》的主持人。

两位搭档中,一人是我自中学已认识的同学兼好友贻靖,我们情如兄妹,所以默契尚算不错;另一人Scott则因为声音特质磁性浑厚,我和贻靖向筹委会力荐他负责英语部分。毕业后,Scott曾在电视台当夜间新闻播报员一段时间,我们也算是“慧眼识英雄”吧?

为了主持这场新春活动,我们轮流去看了不同表演项目的练习,以便能在串场时更好的介绍每一项节目。

当然,如果时间不充裕,主持人可以使用取巧的方式,比如在彩排时更了解不同环节和节目的内容。这也是后来我经常使用的方式。

不过,回想第一次主持新春活动,因为重视,所以更为全情投入,再忙也能抽时间去看每一项节目的练习和彩排并提出意见,精益求精。

不仅是我们三位主持人,其实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一样;简单的初心,不求回报,只求做到尽善尽美。这是团队,也是凝聚力,亦是向心力。

我还记得当时的预算非常有限,主持人的服装也要自备。作为一名学生,我也没有能力去量身定做旗袍。

庆幸的是,我趁着农历新年前的假期返回槟城时,在一家零售商场买了超低价的一套旗袍和一套改良女式唐装,才花了80令吉。当然,一分钱一分货,旗袍的质地超薄,唐装的质地超硬,但对当时预算有限的我而言:适合且能穿就好。

虽说这场活动的预算有限,但大家都全心全意的付出,单是彩排就进行了两天。最感恩的是,我们这三位第一次搭档的主持人,默契不错,除了以多语介绍节目,还穿插相声和短剧,收获了很多的好评和肯定。但除了筹委们,又有多少人知道我们花了那么多时间去准备呢?

与其羡慕别人的成果,倒不如努力耕耘,厚积薄发,毕竟我们看不到别人在收获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啊!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