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海棠:柔佛投票前夕

作者:秋海棠

有一位来自中国上海大学的教授曾经告诉我,西方国家所强调的所谓一人一票选举,是最不民主的选举制度。

我问他,何出此言?因为他来自中国,说出这一般的言论,给于人们的第一个印象,可能就是要推销中国的一党专政制度。

只不过他给于我的答案,却让我们有了一个更大的探讨空间,绝对不是要来推销共产主义,更贴切的说,这一人一票也不是所有西方国家甚至包括所谓民主大国美国在内所实行的制度。

这位教授说:“一人一票,博士有一票,白痴也是有一票,政棍可以用各种民粹小利益投各人所好,捞取选票。”

柔佛州选,15个政党,239位候选人,形形色色旗海在柔佛境中飘扬,各种政论竞选宣言天花乱坠,希盟不希盟,蓝眼火箭不同旗,国盟不国盟,土团巫统对着干,还有一大堆政治青蛙,弹跳力好,一时A党,一时B党,在希盟时说希望在明天,在国盟时说国家需要他这种人才。

最终谁打谁?连要写一篇政论,也要小心求证,这只青蛙现在是跳到哪一个池塘,这个联盟现在是联哪个盟,试问你要柔佛选民投下这一票,有多难。

勉强把这些政治王八蛋分成三堆,一堆是国阵,一堆是国盟(但是这两个现在是联合执政中央),第三堆是希盟加所有在野党独立人士。

这样的分类,除了国阵三党巫统马华、国大党若胜选可以单独执政之外,其他两堆,联合起来若是能赢得超过28席,肯定化干戈为玉帛,排排坐,吃果果。

这样的乱局,你要一位柔佛州选民投下明智的一票,不要说那一位白痴选民,就是那位博士选民,也有点不知所措。

2018年大选,希盟催动了两线制,成功让两位有不共戴天仇恨的敦马与安华握手言和,携手战江湖,终于把共同的敌人国盟(巫统)拉下马来,巫统成为在野党后与伊党结合,形成了真正的两线制。

正当国人叫好,深深觉得以后投票,不是A君,就是B郎的时候,希盟发生宫廷政变,喜来登行动让政治版图再次重洗,那就是公正党B队(阿兹敏)联合土团党B队(慕尤丁)结合巫统伊党,组成国盟。

敌人变盟友,盟友变敌人,一年后,国盟又宫廷政变,国阵国盟分裂,敌人朋友,朋友敌人,让我们眼花撩乱,分不出政坛上哪一位是人?哪一位是鬼?

不过,冷眼旁观,柔佛州选,或有可能再次让这些政党再次洗牌,各自选边站,形成两线制。

怎么来?

柔佛州选,国阵赢了,希盟、国盟、民兴、MUDA和那些乱七八糟的政党,可能就会进入如安华所说政治大帐篷。

国阵未能赢得过半议席执政柔佛,反对党必定凑合有的议席,组成“罗惹州政权”,也算是另一个阵线。

这样一来,即将举行的全国大选, 对于我们这些智商不高的选民,在二除一的题目下,自然容易投选啦!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