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阳:鸡蛋里挑骨头的话?

作者:蔡阳

在不对的地方做不对的事,讲不该讲的话,就是错。

从这个角度来看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在国会浏览服装网站一事,她确实犯了小错。

一个学生,在家里看漫画没错,但不等于他在课堂看漫画,不专心听老师讲课也没有错。郭素沁人在国会,而且是国家元首发表施政御词时浏览服装网站,不能说没有错。

不听元首御词,过后怎样辩论元首施政御词?对议员来说,失责、失职也。

第二个错是,郭素沁不认错,还解释当时是看新闻网站,顺手打开连接的服装网站看了一下,大家不应在鸡蛋里挑骨头。她的理由是;你知道啦!女人都喜欢看服装,看一下有什么错?

女人爱看服装,人尽皆知,如果郭议员是在咖啡厅一面喝咖啡、一面看服装网站,肯定没错。错就错在,地点是在国会,元首正在致词,她分心浏览服装网站,不管看了多少分钟都是错。

假如,有国阵男议员也说男人好色,在国会开会时公然看一下女人裸照,反对党的人一定会叫对方辞职谢罪。

之前,防长希山慕丁在国会烟瘾发作,偷偷抽了几口电子烟被人拍到,无所遁形的希山没有强辩“男人都喜欢抽烟的啦!我忍不住抽了两口,何错之有?”

郭素沁骂黄朱强小题大做。没错啊!这是小题,可是一旦被政敌炒作就变大事。郭素沁实在应该小心为妙,不要再给政敌捉到痛脚而自毁政途。

郭素沁第三个错误是,柔州正举行州选,她还不小心让人从后面拍到她浏览服装网站的照片,她要怪谁?马华总会长魏家祥挑战张念群辩论,后来改为挑战林冠英辩论,行动党也群起攻之笑他是“快闪侠”。

议员都叫“尊敬的”,他们有责任以身作则做好榜样,一旦做了不良示范,跳入黄河也洗不清。

郭素沁在柔州选时不满警方要她依时结束政治讲座,她生气说:“等我们执政时,你就知道。”

这句话,政敌认为具有威胁味道。郭素沁忘了,希盟不懂几时才能再度执政,她还没机会对付别人时,现在执政的人可以先对付她。隔天,警方表明已介入调查,警方手头上已有现场录影带。

一句在“不对场合讲不合时宜”的话,为郭素沁惹来一场无妄之灾呜呼哀哉。郭素沁近年低调从政,与世无争,很少再像以前那样跟马华和民政党骂来骂去,不过还是惹来口舌之灾,时也、命也,流年不利,要去打小人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