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海棠:柔州选“只抽不再·群殴四处”

作者:秋海棠

柔佛州选谁打谁?
当公正党主席安华一口气宣布希盟所分配于该党的20个席候选人之后,公正党与MUDA(统民党)的谈判正式破局,反对党在柔州选中注定出现了最为混乱的一面。

柔州州选,不再出现如上届大选,在朝与在野党在沙场上深蓝斗浅蓝,天秤对蓝眼的“只抽单拖”局面。

大选时若能“只抽单拖”,不止能为我国实现两线制的民主美好画面,也让选民能够思路清晰,选A选B,谁应在朝,谁需下野,一目了然。

柔佛州选却让选民眼花撩乱,执政党方面有国阵、国盟撕破脸皮,各自迎战反对党希盟,希盟三党又貌合神离,各怀鬼胎,火箭与诚信党选择以希盟旗帜上阵,公正党用回蓝眼标志,在野在朝政党,共有四面党旗飘扬。

这局面本来已经够乱水,而公正党与MUDA最终谈判破局,但是统民党与希盟的另外两个盟党行动党及诚信党却在六个选区中谈妥合作,吾心协力对打国阵国盟,这形成了MUDA一只脚离开了希盟的政治大帐篷,一只脚却又在帐篷内,拖拖拉拉,这州选不仅没有只抽单拖,再加上来自东马的民兴党以及敦马的斗士党也在一些策略性选区上阵,真真实实地上演了一部,群殴乱打戏码。

公正党在与MUDA“分手后”,还是小心翼翼不敢得罪年轻人,蓝眼柔州主席说,公正党会在柔州选中为MUDA助选。

吓,公正党会在柔州选中为MUDA助选,那么在公正党对上MUDA的一些州议席中,蓝眼是否要为对手助选,那要如何面对自己的候选人?

还是党主席安华比较坦白,他就明明白白地说,“就让我们在各自竞选的选区较量,交由人民来决定吧!”

如果你是柔佛的选民,要在一张长长然后又印满各政党标志的选票中的其中一个格打上一个叉,的确是要费一番功夫。

这如我们考试时的选择题,答案不仅有ABCD,有时甚至EFGH,要在这14天内认清这些政客的真面目,还真的是不容易。

国阵与国盟要如何告诉人民,我们是执政党,但是一些好的政策是我制定的,不好的是另一方推出的,在野的要如何告诉选民,我们反对这两个执政的,但是我们又有和他们签合约不可以推翻他们,现在我们在柔佛州却可以先推翻他们……

其他非希盟,非国盟,非国阵的反对党,要如何告诉选民,我们反对执政党的政策,但是又要如何告诉选民,其中一些好的政策是我们和他们一起执政时推行的。

不要说选民,就连我在写这篇专栏时,也是头昏脑涨,分不出谁打谁,谁又比谁更可恶?

所以说呢,这样的一场州选举,你认为投票率会很高吗?

你认为选民的素质可以高到能够理解你们这些政客提出来的乱七八糟评论吗?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