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骑士没人性

计划中要参加的两百公里骑行,最终还是决定延后。朋友说,不如先参加一百公里吧?嗯,怎么说呢?所谓的挑战,就是想突破自己,如果是已经知道自己一定可以骑完的,就少了很多乐趣了。

骑车是很虐人的运动,骑友间流传一句话,“骑车的人,都是没人性的。”此话的意思,当然不是说骑车的人都惨无人道,只是在骑车的时候,最舒服的方式是按着自己的步伐和节奏前进。所以一般上,骑友都会跟着自己的节奏,而无法迁就其他人。

在公路上骑行,我还是个新手,花了几个月的时间,从一开始在个人小区转圈圈,到离开舒适圈,斗胆跟着老手们尝试长途骑,越骑越远。

以新手姿态出场,加上我是女的,大部分骑友都是男的,自然惜香怜玉对我比较照顾。记得第一次上高速公路的摩哆车道,队友们一开始在平路上和谐互助,谈笑风生气氛极好。一到爬坡时,才暴露本性,开始互相伤害起来。前方突然有人提速,其他人也跟着加速,一个接一个冲啊冲。在我意识到发生什么事之前,在一片GO~GO~GO的声浪后,所有人已消失在我的视线范围。没错,所有人,除了我,奋力踩着不知为什么好像突然加了千斤重的脚踏板。

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逐渐远去的背影,并意识到,要么赶紧加速追上他们,要么只能自己一个人按着自己的节奏慢慢骑。当然,我也没得选择,毕竟内心想快,但脚力有限啊!我内心澎湃也没用,只能假装眷恋沿途的风景,悠悠赶上。

好不容易到了休息站点,大伙儿都休息得差不多了,我才姗姗来迟,汗流浃背问道,“还有多远啊?”我告诉你,骑友说的“快到了”你可千万别信啊!有一种“快到了”叫踩到天荒地老,肺快爆炸,腿快残废都还没到!

那次之后,我把单车送去检查。我怀疑我的单车配件不行。下山好像没有很顺,是不是刹车出了问题?我怀疑轮胎气压不对、链条不够润滑、两侧夹击的逆风等等……总有原因的啊!到底是什么减慢了我的车速?单车行老板检查了一遍说,“让车速变慢的可能性有很多种,但我检查了你的单车。真的没有问题!看来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你的腿。你要练啊!”

好吧,我练就是了。(摊手)

在我练成快车手之前,我只能安慰自己,骑的时间越长意味着我有更多时间可以享受骑行的乐趣啊!除了快风飕飕,我还听见虫鸟鸣声啊!慢骑的时候,迎面吹来的都是柔和的风啊!

你们骑那么快,就只会被风呼巴掌呢!哼~(酸葡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