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曰:我的最大“腩”关

2017那一年,我也不知道哪儿来的毅力,竟然学人减淀降糖,一星期五天戒掉米饭粉面甜食甜饮,只有星期六那一天解禁,但也不敢多吃,不想前功尽弃。

日子有功,三个月内,我足足瘦了近十公斤。那一年我去了新加坡、曼谷、广州和东京旅行,我在旅途中拍的照片里都显得清瘦,整个身体变得轻盈,走路可以弹弹跳跳,像一只跳跃的羚羊。

从四个国家吃喝玩乐回来,我就应验了“有咁耐风流,有咁耐折堕”这一句真理,我渐渐地打回原形,羚羊变回大象,特别是这两年都待在家中,三餐正常,甜点不绝,零食不缺,活得像一头饭来张口的猪,小朋友说我的颈随着work from home消失了,另一位小朋友更有趣,她替我的颈取名为汉堡颈,我照照镜子,当然不会顾影自怜,倒觉得小朋友说得挺贴切,摸摸颈项,似乎变短了,原来连下巴也一并消失。

我衣柜里的衣裤都跟不上我肥肉的上进心,衣服穿不下,裤子拉不上,这一个新年我置了不少新装,我担心拜年没衣没裤穿,我很老派,新年喜欢讲好话,买新衣就想到丰衣足食,试新裤时就想到裤甲天下,多加一句:大弟回春。

可是,回春之后,最后我还是要思考问题的根源:为什么我变得如此痴肥?其实,在新年前我已经开始减淀降糖,可是新年美食难以抗拒,我像被裸女团团包围但却要坚持坐怀不怀,我天生贪吃,这更是难上加难。

最后,肉干只吃一口,年饼只吃一块,米饭只吃半碗,甜饮一律谢绝,坚持十五天之后,体重略略下降,减了三公斤,略有小成。

新年结束后,老婆说我的肚腩小了,我自己知自己事,新年前我身怀六个月的身孕,新年后变成五个月,肚腩小一点点,分别不大。

所以,我现在最大的挑难就是要对付这个困“腩”,我知道“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一句说了等于没说的名言,但是有心人碰上“腩”事,也是束手无策。

我摸摸我的大肚腩,又爱又恨,百感交集,爱的是老婆说我的肚腩很温暖,她躺上去感到我的温柔,爱的是我看书时可以将书本放在肚腩上,想事情时可以将手肘托在肚腩上;恨的是我穿裤子时总是无法将我的腩肉塞进去,无论穿上什么衣服还是看起来像穿孕妇装。

当然,我减淀降糖并不是为了穿衣穿得好看那么肤浅,新年一过,我年长一岁,年过半百,坐五近六,这一把年纪也无大心愿,唯最大期望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健健康康。

我相信我坚持减淀降糖之后,自然会变得更健康,穿衣好看一些,拍照好看一些,当然,我重申一次,我减肥瘦身并不是为了外表,我向来都没有偶像包袱,不过,听说瘦一些,穿什么都好看,穿什么都像偶像,不懂是真还是假?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