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华国:我国的政治现实

 

作者:林华国

在马来西亚的政治现实下,如果华基政党要在大选中取得成果及要有所作为,就必须选择和马来人为主的政党紧密合作,如果无法获得马来票支持,无论怎样努力都会是徒然。

放眼我国政坛,巫统当属我国最强的马来政党,其次是伊斯兰党,至于其他马来党根本不值一提。斗士党、诚信党根本不成气候,就算是土团党也难望巫统和伊斯兰党其背。

为了寻求和马来政党合作,行动党在这方面可谓跌跌撞撞,例如1999年全国大选,行动党、公正党和伊斯兰党组织了替代阵线。那是一个没有脸书、没有推特的年代、是一个网络不发达的年代,在传递讯息时,往往只能单向,也就是媒体喂你吃什么你就吃什么的年代。

当年,同属国阵的民政党和马华,对外形容如果华裔投票给行动党就等于投给伊斯兰党,就等于支持我国成立神权极端国家。竞选期间,在华裔居多地区处处可见大街小巷都充斥各类政治宣传广告牌或通过耳语相传,例如,宣称如果支持行动党就等于投票给伊斯兰党,一旦他们胜出华裔生活将受到很大影响和限制。

当年,在资讯不畅通的年代,这类宣传很奏效。再加上1998年印尼发生排华流血事件,各类排华的恐怖照片在华裔圈子流传,造成华裔心理的恐惧感。

开票的结果是行动党兵败如山倒,而且,两名资深元老也就是林吉祥和卡巴星居然在升旗山国席和日落洞国席双双爆冷的落选。那一年,对行动党来说无疑的跌入了历史的最谷底。

20多年过去了,奇妙的事情发生了,因为一场223政治突变,现在的民政党和马华变成了伊斯兰党得“盟友”,民政党和伊斯兰党同属国盟,而马华和伊斯兰党是属于联合执政的友党。

相信,第15届全国大选将在今年内举行,马华在国阵的框架内是否继续和伊斯兰党合作,就要看看他的大哥巫统的意愿,但现在看起来,国阵和国盟在大选期间分道扬镳的可能性比较大,所以马华在大选和伊斯兰党继续合作的可能性低。至于民政党,他们别无选择,就必须选择留在国盟继续和伊斯兰党合作。

伊斯兰党无论是和行动党、马华、民政党合作,他们从来都不掩饰要在我国采取宗教治国的终极目标,他们是很有耐心的等待,他们始终相信这样的一天会到来。马华、民政和行动党都曾经先后和伊斯兰党展开了不同程度的合作,因此,谁也没有资格再批评谁。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