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海棠:决战洞穴庙宇前

作者:秋海棠

怡保洞穴庙宇清空令撤不撤回形成了一宗罗生门,但是显然行动党踏到了一堆粪。

原是霹雳州旅游胜地的怡保14座洞穴庙宇在不久前接获州政府的命令,要彼等在限时清空庙宇,理由是有关洞穴属于土地矿物局以及在洞穴内建庙,再加上旅客出入,会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下令清空。

在去年及前年的疫情时期,国内偶有小开放,在国外旅游尚无法成行之际,国内游成了久困家门而急欲走出去透透气的唯一选择。

国内一些平时并不怎么热闹的旅游区及景点,一时之成为旅客的宠儿,海滩、高原等景点,游客络绎不绝,怡保的这几座具有天然景色的洞穴庙宇,严然成了游客心目中的最爱景点,在目前疫情逐渐放缓之后,本以为可以迎来一个新生机。

不料州政府一声令下,州务大臣下令限日清空,洞穴负责人向马华求助,没想到意外顺利,即刻获得暂缓实施清空令。

正当“取得功劳”的马华署理总会长马汉顺喜悠悠的宣布成功为民请命不久,霹州行动党诸公也前往会见州务大臣,不料之后大臣却宣布,没有撤回清空令这一回事,除了令洞穴庙宇负责人哗然之外,也让行动党陷入了瓜田李下之嫌。

马汉顺发文指不知何故行动党人见了大臣之后,撤回洞穴清空令之事就起了变化,言下之意,就是有人去了大臣面前打了一支毒针,让清空令再度回扬,洞穴庙宇命运不保。

行动党诸公在马华成功为庙宇主持人争取免清空之后,发表了一些“瓜田李下”的言论,霹州议员陈家兴认为马汉顺的成功争取“言之过早”,火箭诸公见了大臣之后,清令生变,这笔账要算在谁的头上?

马华在霹州议会内没有一个代表,因为在509大选时,马华全军覆没,希盟上台执政霹州,土团党人当大臣,行动党在州议会有多位行政议员,气势一时无两。

霹州政权几度生变,过后土团党宫廷政变成立国盟,但是大臣之位还是落在土团手中,行动党下台为野,巫统伊党上台执政,霹州政府从此进入无华人代表状况。

行动党对土团党叛变一直耿耿于怀,去年竟然联合政治宿敌巫统,将土团党大臣拉下马来,本想联合巫统再次上台执政霹州,不料最后美梦成空,巫统当了霹州大臣,火箭却是在野之人。

行动党协助巫统上台执政,虽然州内阁中没有名份,但是,巫统为报答相助重振江山之恩,在选区拨款上给于行动党执政的资源,在大臣面前确实有一些话事权。

这一次洞穴庙宇清空令事件,马华从中央着手取得成功,行动党可能不是味儿,在前往寻找大臣解决此事时,却踩了一颗地雷,当大臣见了火箭人之后,宣布清空令并没有撤回时,火箭顿时成为众矢之的,即便现在极力解说,也难逃“打小报告”的嫌疑。

行动党的政敌是马华不是巫统,或许大臣想要做个顺手人情给火箭,撤回清空令后再让行动党争取免清洞穴庙宇,居功一件,不过,看来这一次是帮了倒忙。

洞穴会不会被清空,成了行动党手上的一颗烫手山芋。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