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青年抢做“守墓人”
睡一晚赚300令吉

c1

不一定人人可以做到守墓人,但在印尼却成为青年最抢手的特殊行业。
不一定人人可以做到守墓人,但在印尼却成为青年最抢手的特殊行业。
看来帐篷里面的男子很放心睡在坟墓旁。
看来帐篷里面的男子很放心睡在坟墓旁。

过夜1天赚“百万”!印尼一名男子近日分享与4名友人在坟墓旁搭帐篷过夜日常,他透露睡一夜可进账100万元印尼盾(约300令吉),轻松模样仿佛像在露营,不过这其实是当地的特殊职业“守墓人”。

担任“守墓人”的男子于TikTok分享多则影片,可以看到他们一群年轻人不仅晚上在坟场旁搭起帐篷,还带上零食、饮料及充电线等到现场,就算三更半夜也丝毫不害怕,直接睡在地上。

工作照顾墓园

当中一名入行3年多的男子阿尔萨德·毛拉纳(Arsyad Maulana)透露,这份工作主要帮忙看守、照顾墓园,每日收入大概100万元印尼盾(约300

令吉),不包含餐费,在当地已经算是不错的收入,所以许多年轻人抢着做。

影片曝光后掀起热烈讨论,“住在墓地不怕吗?”、“很酷的工作”、“我祖父过世时,也有请人家去念可兰经”、“墓地真的没什么好怕的,那是我们生命最后该去的地方”。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