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解密】四季幽灵水晶 尽显四季之美

四季幽灵的颜色非常艳丽,里面的内含物就像一朵朵的鲜花一样。
四季幽灵的颜色非常艳丽,里面的内含物就像一朵朵的鲜花一样。

前阵子有位水晶迷问:“幽灵水晶为什么要叫幽灵水晶,特别是四季幽灵,明明那么诗情画意却要叫四季幽灵,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吓人的东西?”
她这个问题让笔者想起自己还不认识幽灵水晶的时候,跟不少朋友一样,误以为幽灵水晶是什么暗黑类的珠宝,一度很抗拒去认识和欣赏这个物件,但认识之后发现原来它很美,而它叫幽灵水晶也是有缘由的。

四季幽灵的颜色非常艳丽,里面的内含物就像一朵朵的鲜花一样。
四季幽灵的颜色非常艳丽,里面的内含物就像一朵朵的鲜花一样。

吓人名字有意义

幽灵水晶是异相水晶的一种,简单地说异象水晶是指在水晶的生长过程中,包含了不同颜色的火山泥等矿物质,在通透的白水晶里,浮现如云雾、水草、漩涡甚至金字塔等天然异象,就像造就了一个个神奇的小世界一样。

当内包物颜色为绿色的则称为绿幽灵水晶,而当火山泥灰等内含物质的颜色是红色、紫色等,就形成红幽灵、白幽灵、紫幽灵、灰幽灵水晶等。概括起来还是大自然造物的神奇,大自然这个神奇的画师把不同的颜色放进了水晶里,因此我们就看到了不同颜色的幽灵水晶。

而“幽灵”的说法则来源于西方的理论,跟西方的文化有关,我们觉得听起来有些吓人的名字,在西方的文化里却是有特别的意义。比如关于绿幽灵就有这样一个传说。有位叫忒修斯的希腊英雄,不仅健壮英俊,而且沉着机智,勇力过人。

忒修斯出生在海边,同时其母亲常常向海神波塞冬献祭,因而忒修斯得到了海神的喜爱。忒修斯长大后,要寻找他的父亲,海神便向他的兄弟宙斯要了一块具有宇宙灵性的水晶,同时注入了海魂之气让这块水晶显得绿幽深邃,所以就被叫做 “绿幽灵”,寓意它具有非常深挚的气力和能量。

海神把这块绿幽灵缚在忒修斯的身上,使忒修斯一路爬涉,不知倦怠。当夜深更静时,绿幽灵水晶绿光布满全身,带来光亮,而当身处荒山野岭时,绿幽灵又能让万毒物不敢靠近。

最后忒修斯在绿幽灵的帮助下找到了父亲,并打败了进犯的敌人,忒修斯当了雅典的国王。所以据说绿幽灵除了我们熟知的招财寓意以外,还包含着勇敢和守护,还有力量。

所谓的四季幽灵是四种颜色搭配到一起,绿、红、黄、白,这四种代表四季颜色才是真正的四季幽灵,其他颜色的即便是四种颜色的幽灵也不是四季幽灵。

四种幽灵水晶的颜色刚好对应上春天姹紫嫣红,夏天绿树成荫,秋天金黄收获,还有冬天银装素裹,就像把一年四季定格在了水晶里。这么美的四季幽灵真的是人见人爱哦!

长时间佩戴四季幽灵,可去除人体内的负能量,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长时间佩戴四季幽灵,可去除人体内的负能量,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含强大的磁场

四季幽灵具有美容护肤的功效,其中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起到嫩白肌肤的作用。也具有释放负能量的功效,能影响人体磁场,起到调节心绪的作用。四季幽灵在佩戴时要避免磕碰,以免发生破碎。也要避免油烟,否则会影响四季幽灵的光泽和透明度。

四季幽灵中含有较为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被人体所吸收,起到嫩白肌肤的作用,使人的皮肤变得光滑洁白。

具有释放负能量的功效,蕴含着较为强大的磁场,佩戴在身上能够影响到人体磁场,使人释放内心的压力,起到调节心绪的作用。

有人说集齐一串四季幽灵戴在手上感觉就像游走在交替变化的四季里,像漫步在那些优美的童话般的文字里,有时候甚至觉得自己有了时间的魔法,把四季藏在了身上。

曾有人问,为什么就有那么多女生喜欢四季幽灵?也许是它把四季定格在方寸之间,让女孩子们能手握春夏秋冬,就像能握住自己的人生。让她们在遭遇挫折和不好的时候能想起自己身边一直都有美丽的风景相伴,让她们不会失去对美好的向往,让她们能在沮丧之后能再次勇敢出发去追寻属于她们的美丽风景。

其实现实中还有不少名字吓人但实际却很美丽的事物,希望朋友们遇到了不要因为名字就草草拒绝了它。也许我们可以先远远地了解它,然后再一点一点的发现它吓人名字背后的美。

也许还是有很多朋友不喜欢幽灵水晶,觉得它廉价,但对于喜欢它的人它就像小时候那个装满了魔法的水晶球。

它的价值不在于它的市场价格,而在于它陪伴了喜欢它的人。就像我们常念的一句诗,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套用到四季幽灵的身上便是,水晶不在贵,有四季就行,你们说呢?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