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洁莹:机会与错过

环顾四周,或许你会发现:口才好的人不少,勇于表现的人也不少,而他们或许只需要一个机会,来展现自己的才华。

说起来,我是挺幸运的。话说第一次的主持是临时顶替迟到的主持人外,第二次是主持一场常年大会,而第三次已是主持一场千人活动,而那也只不过距离第一次的主持几个月而已。

当时,我和弟妹们热衷于团康活动,加入了青运威北县会属下的团康学友会。当时,参与团康学友会的会员大多都是在籍中学生,平均年龄约17或18岁而已。

就这样,我们一批年轻人热衷于四周表演团康和带动唱。最初,我总是站在一堆表演者的后排。后来,因会友和领导的信任,除了包办这个团体团歌之词曲创作,也慢慢克服了自己对舞台的恐惧。

我的第一场千人活动,正是此团体为一所华小筹募扩建新校舍基金的“订做一个天堂”文娱晚会。我们一班年轻人包办了活动筹备与进行、台前幕后的一切。

初登千人舞台,说不紧张是假的。欣慰的是,我有个很棒的主持拍档,他是他中学的总学长,台风稳健且淡定。尽管我们当时都只是初出茅庐的中学生,但从拟定活动流程到主持稿,全部都亲力亲为。

我忘了这场活动当时筹获多少钱,但记得表演嘉宾有山脚下男孩、郑秋伶、张智成、彭学斌、陈慧和比比。

当然,首次主持千人活动的我,经验稚嫩,还要包办自己的梳妆和服装。每次回看当时活动后的照片,都觉得我的妆容很恐怖。也因此,成为了我日后主持化妆最好的借镜,提醒自己妆容自然帖服最重要,尽量不要太厚重。

回想当时,已是1999年的事了。我当时的这位主持拍档,当时仍叫金龙,而现在已改名为晉榮,几年前还夺下大马最佳男DJ的殊荣,实在让我这位昔日拍档与荣有焉。

后来,我们也因为这一场活动,而有机会登上了其他不同的舞台,先后在创作比赛、梁氏家庙和校记团等活动合作。合作多了,自然也更有默契,常常一个眼神就已知道要如何接话。

谁会想到,那位曾经对舞台恐惧,甚至在中学时期都未曾登上舞台的小女生,竟然会在日后登上万人活动的舞台呢?这连我自己都不曾想过啊!

或许,很多人亦然,需要的只是机会。只有好好装备自己,那么捉住的是机会,否则捉不住的就会变成错过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