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顶点】明星直播带货 你会买单吗?

网络直播带货成为了一种新型的卖货方式,有很多明星看到了其中的商机也纷纷进入了这个行业,有人迎来了自己事业的第二春,有人却招得骂名。
最近陈小春在中国直播带货只卖出马币3千令吉,令该厂商相当气愤,入禀法院要求退钱。

A7tK9mwxxz1VJcsOtC-NjrLhKnbYu4GbZsWuu2bFrrs

陈小春仅卖3千厂商提告

陈小春和太太应采儿近年在中国人气高涨,连环获邀出演多个综艺如《披荆斩棘的哥哥》、《大湾仔的夜》和《我们的滚烫人生》等,有厂商见陈小春人气名气兼备而砸重金51万人民币(约33万令吉)邀他上直播带货。

然而,陈小春直播当日却因为直播中未有补上售卖的商品链接,导致该场直播只维持了几分钟就被下架。由于陈小春无法再补上参加另一场直播,传媒公司只好找陈小春的助理顶上,然而三场直播结束之后,销售额仅得5,000人民币(约3200令吉),令该按摩器商品公司相当气愤要求退钱,但双方却因为无共识而最后更闹上法院。

法院最后认定,虽传媒公司安排了助理补播,但其流量效益无法等同于陈小春本人,视同严重违约,判定传媒公司必须退还41万人民币(约27万令吉)作为赔偿。

f8dc708135114ad0a953ec9fc0a8dd54

舒畅卖假金信誉度下降

谈起舒畅,90后对于这个充满灵气的小女人应该是不会陌生的,在那个电视剧快速发展的年代,舒畅饰演过不少的经典角色。

近几年,舒畅已经很少拍电视剧,就在很多人以为她隐退的时候,却有人发现她出现在直播带货的平台上,开始了自己直播带货的事业。

曾经有个网友这样评价她,“早上起床的时候她在直播,中午吃饭她还在直播,就连睡觉了,她也在直播。”

作为明星来说,舒畅的直播方式很特殊,会在直播间里演戏,有时候穿上古装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

最近一次带货,舒畅就狠狠地翻了一次车,很多人在舒畅的直播间购买了99元一枚的金戒指,但是最后被发现不是黄金的,也让舒畅的信誉度下降了不少。

d41a3bc2dc584fccb03d16b23a1e68a8

李国麟带货8小时竟无人下单

现年67岁的李国麟自今年四月底到中国工作以来,一直未有回香港,除了四处登台演出之外,亦有加入直播带货行列。可惜,李国麟日前在直播间卖力推销产品,播了足足8小时,货竟没卖出去几件,有网民更估计他赚不到人民币200元(约132令吉),沦为“最惨带货明星”。

download

叶璇主动退出直播

近年主力在中国发展的叶璇,自今年3月开始直播带货,她在直播中穿着简单朴素,偶尔扮成各种搞怪形象,亲自试吃生鸡蛋,现场脱鞋露脚试用产品,可以说完全放下女明星的包袱,其直播风格也得到很多网民的喜爱。

不过在某次直播中,叶璇却透露直播的收入并不理想,“这两个月直播赚了点小钱,还不如站两次台的钱”。而在开播两个月后,叶璇更成为宣布退出直播带货的明星第一人。对于退出的原因,叶璇未有明确解释,只是表示做人就要豁达,真正的境界就是对什么都要无所谓,心态要好,没有什么放不下,在生活中也要拿得起放得下,人要活得开心并且有尊严。她在拍摄影片时还一度哽咽,强调退出直播“不是钱的问题,绝对不是”。

黎耀祥未做足功课

57岁视帝黎耀祥近月穿梭中国各省工作赚钱,除了与好拍档邓萃雯合体亮相,更首次挑战直播带货,但处男作处处出糗令人忍俊不禁。

黎耀祥直播推销床上用品,未有如售货员般狂赞好力销,反而犹如粉丝见面会一样,抱住枕头与网友打招呼,重复又重复回应提问:“是是是,对对对,好好好!”有网友问大豆被的原材料是什么,黎耀祥竟反问:“都是第一次听说,以为被子里有大豆!”似乎对销售产品无做足功课深入了解。

aIqB9Xb6mVQpr5PDsGZlqsShYZSbe3JghgSpY4YEqWM

范冰冰销售成绩惊人

范冰冰自从2018年经历逃税风波与阴阳合约之后,演艺事业严重受挫,直至去年下半年才开始逐渐露面,虽然她至今仍未能复出拍戏拍剧,但在社交平台却相当之活跃。

早前冰冰就化身成为美容达人,转战网上直播销售平台,拍片向粉丝推荐面膜等自家产品,亲自当生招牌吸客,转投直播推销行列。然而就有消息指冰冰遭到封杀,她与另一女星李小璐同样被中国广电局下令禁止带货直播。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