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为什么还不采取行动?

作者:维京

我国贪污之严重,众所周知,不论高官显贵,贩夫走卒,涉贪之多难以计数,连国家领导人也不否认。

历届首相上位时,莫不振臂高呼要全力打击贪污,矢言推行廉政,可是看来效果不彰,无法铲除贪官污吏,打击贪污沦为口号。

到了希盟执政,国人寄以厚望能有效除贪,眼看国阵时代涉嫌贪腐的领导人被控上法庭,国人雀跃之余,以为可整肃国内贪风,提升我国形象。

希盟时代,反贪委员会一哥换人,新人新作风,矢言厉行整治贪污歪风,甚至将打击贪污政策在企业界大力推行,并取得不俗反应。

然而,官位坐不到两年,希盟政权易手,由土团党老大慕尤丁登上相位,他也口口声声说痛恨贪腐,表明不插手涉及国阵领导人的贪污大案,以致与巫统领袖关系闹僵,结果相位未坐热便被拉下台,成为最短命的首相。

政治乱局下,福星高照的巫统副主席沙比里接下首相棒子,他是否秉持慕尤丁作风不包庇官司缠身显要,则拭目以待。

有人认为,这几宗大案的结果如何,可反映政府反贪的决心,也是对政治不干预司法的考验,以及是否能彰显反贪会的独立地位。

正当大家引颈期盼这些世纪大案的判决之际,反贪会最高专员阿占巴基却被爆涉及不当商业行为,若丑闻属实,肯定砸烂反贪会的招牌。

捅出这事件的是反贪会咨询与防范贪污顾问团前成员艾蒙葛梅兹博士,他也是反贪会与朋党主义中心主席。

笔者对此君认识不深,但他为了真相锲而不舍的要求有关单位召开会议,讨论有人指反贪一哥涉及拥有不当份额的公司股票,无畏精神令人敬畏。

他较早时要求反贪污顾问主席阿布查哈,以及反贪会谘询与防范贪污顾问团主席波汉召开会议,以便他(葛梅兹)提出要求讨论有关事态,但不得要领,阿布查哈声称未收到葛梅兹要求讨论的电邮。

为了此事,葛梅兹不惜辞去反贪会谘询与防范贪污顾问团成员一职,以示抗议顾问团未召开会议论阿占巴基被指涉及不当行为之事。

有媒体报导,一封传到[email protected]的邮件显示,葛梅兹于去年11月10日上午9时04分,以“反贪事项”标题向阿布查哈作出投诉,邮件副本还传给反贪污顾问局另一成员阿巴沙达。

报导还指葛梅兹在电邮指出,他附上一份寄给他有关反贪会问题的报告,该报告的撰写人曾在反贪非政府组织任职。

根据报导,在传送第一封电邮后,葛梅兹去年11月再传电邮给波汉多拉,还附上传给阿布查哈的电邮,反贪会领导层与商业的勾联:坑洞有多深?

电邮曝光,不知阿布查哈将作何解释?如果电邮内容属实,不禁令人质疑迟迟未召开会议讨论反贪一哥事件,有何动机?

反贪一哥被人指谪涉不当的商业行为,绝非小事,是与反贪会形象声誉的大事,如果反贪一哥“身无屎”,大可拿出证据以示清白,必要时可对诽谤他的人采取法律行动,进而一扫多日对他不利的风言风语。

此外,事关重大,此事若处理不妥,也会影响政府的形象。其实,要查反贪一哥是否有不当行为,总不会比1MBD的千丝万缕般复杂吧?有关当局为何不尽早彻查此事,或者采取应有的行动?难道这个深坑牵涉甚广?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