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养生食谱 |藜麦三文鱼 准备健康餐给孩子带上学

营养师黄晓洁
营养师黄晓洁

孩子可以重回校园,和许久不见的同学朋友见面;愁的是家长,毕竟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担心孩子的健康会受到病毒威胁。

尽管根据教育部颁布的“复课SOP指南”,学生须保持1米距离在食堂排队购买已经包装好的食物,并回到课室食用。然而对于大部分的家长来说,相信更倾向于让孩子携带自家食物到学校享用。

就让大马资深食疗师黄晓洁告诉你,如何准备一个营养均衡的健康餐盘,让孩子吃得开心,家长也倍感安心!

黄老师首先表示,根据“健康餐盘”,膳食的主要部分应是蔬菜和水果,应占据餐盘的一半(二分之一),四分之一是全谷类(燕麦、糙米、藜麦、薏米、荞麦),以及四分之一是蛋白质(瘦肉、鱼肉、豆腐、鸡蛋)。

在这里,黄晓洁推荐食用富含蛋白质“藜麦三文鱼”让你维持免疫力的功效。

疫情养生餐:藜麦三文鱼

材料:三文鱼80g、藜麦(2/3杯)、西兰花(半杯)、小洋葱1个

调味料:盐、胡椒粉(皆少许)

做法:

1.把藜麦冲洗两遍,水泡30分钟去涩。按照藜麦和水1:2的比例在锅里煮熟。

2.在不粘锅中加油,然后将其刷在表面,加入鲑鱼,熟后备用。

3.洋葱切丁,倒油后,在锅里加入西兰花,用盐和胡椒调味。

营养价值

1.三文鱼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质和Omega 3(不饱和脂肪),不但能消炎,还具有抗氧化、维持免疫力的功效。

2.藜麦是全谷类,同时也是植物完整蛋白,富含高纤维、铁和镁。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