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华国:新年愿望:回到正常生活

作者:林华国

就这样的飞快,2021年向我们道别,迎来了2022年!而且,也很快的,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已经两年了。

有时,我会想象,疫情除了带给我们很多痛苦的经历之外,是否有给予我们人类比较正面的收获?其实还是有的,首先,如果用比较正面角度来看,我们不难发现在卫生方面,我们比以前更关注了,以前很多我们没有关注的小细节,我们也开始留意,例如,我们已经很习惯洗手,只要碰倒一点肮就会很快洗手,我相信如果有一天,疫情过去了,我们还是会维持这个习惯。

而且,我们对病毒如何传染的知识也更上一层楼,比以往有更多认知。

友人告诉我,他一直以来都是呼吸道及鼻子很敏感,烟霾还没有来,他就感受不舒服,平时也很容易感冒、喉咙痛痒及咳嗽等等。但因为这个疫情,他每天都戴口罩及定时服食维他命,结果他发现以前种种不舒服不见了,而时不时的感冒也好转很多。他说,如果疫情过了,他还是打算坚持每一天戴口罩。

另一个正面的转变,就是我们比以前更善用科技来让生活或工作更便利。

我举个自己的例子,早前曾经在一家槟城大型企业担任公关,有时为了和公司的伙伴开会,必须飞到吉隆坡,但往往会议也只有一个小时多,但为了开这个一个小时的会议我必须花很多时间在交通方面,而公司也花了不少交通费。

还没有疫情之前,这个做法大家都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但现在回头看,简直是在浪费时间。疫情让我们更懂如何善用科技来节省更多时间、精神和成本开销。

第三,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上,或多或少都有朋友、亲戚甚至是家人曾经感染病毒,而它也带走了很多条生命,但也因为如此,我们似乎比以前更珍惜身边的人,现在当大家见面的时候,有句口头禅:“能见面就很好!”

疫情教会了我们,必须珍惜当下,否则,你现在还看到的友人或家人,不担保下一秒还会看到,真心希望2022年,人类可以摆脱疫情的肆虐,我只有一个小小愿望就是回到正常生活。但是,讽刺的是“让大家回到正常的生活”这句话看似多么稀松平常,但现在却看似有点奢侈?新冠肺炎全球肆虐已经长达两年,除了以上的转变,你还想到哪些改变呢?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