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左:养胃也养小蛮腰

躺在床上痛得死去活来之际,看到女神提起平坦小腹和爱情。

我顿时突发奇想,若是此刻仙女出现在眼前,问我,“拿走你的胃炎,但此后小腹都很大,你愿意吗?”

我竟然还认真考虑很久,想想胃炎吃药也不过一个月,而小腹却要大一辈子?

那……或许咬牙忍痛,也就熬过了。

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诅咒,反正就是重复好几次,年终都需要在医院度过……

十几年前的一次胃溃疡,医生建议从此必须每年都做一次检查。我承认是我懒,反正无痛无痒的时候,我就不会想往医院跑。

几天前,运动后的午餐时间, 一反常态地毫无饥饿感。尽管如此,我还是点了一份午餐,勉强吃完,吃完觉得胃部异常饱胀。到了晚餐时间,发现午餐似乎还未消化。午餐已经是六个小时前,我还是又撑又胀。随意喝了点汤、吃点蔬菜后,我就吃了胃药早点歇息。

到了半夜,胃内突然翻腾,我起床吐了一次,惊见晚餐吃的蔬菜,都未消化。吐完后,舒服了些。

隔天睡醒,胃还是揪着揪着在疼。两天后就是圣诞佳节,紧接着新年,万一到时情况加剧,会更麻烦吧?于是我决定去医院做个检查。毕竟因为疫情的关系,我已经两年多没去检查了。

检查结果是胃炎。

胃炎太痛,我不想提了。

来谈谈小腹吧?我记得大约在我小学五年级,我参加校际乐团比赛的战服是红色格子的吊带百褶裙。赛果如何我真不记得了,有件事倒是忘不了。事情是这样的,换上制服后,同学A看着我说,“你穿这样完全没腰身耶!”那时候的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意思是“没腰身”。我以为是在赞美我很美,还和她说谢谢。

许多年后,我才知道,我引以为傲的那句赞美,原来不是赞美,没腰身不是件好事。五年级小学生,哪有什么腰身啊?略带婴儿肥,圆滚滚的好可爱。青春期后,我长高了,身材变得修长了些,腰身才显示出来。之后,我就一直都维持“小腰精”的封号了啊!

小腰和我的胃炎,到底是有什么关系?基本上是没有的。但每次我的弱肠胃有事,我的身材都会被摆在刑台上倒是真的。一说到胃不舒服,几乎所有人都会说我减肥怕胖不吃饭,搞坏了我的胃。

唉!我真想为自己好好平反一下!

我的胃不好和减肥没有关系,主要是当年真的喝太凶,不小心搞到胃溃疡,胃变得非常敏感,陆续出现问题。事实上,我怕胖而严谨小心饮食,反而帮了我的肠胃不少。少吃多餐,吃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油腻食物等等,在减肥和养胃的法则上,都是不谋而合的呢!

我的饮食方法,和护胃不止不相抵,两者还是好朋友呢!

愿我的胃炎早日离开,而我的小腰永远与我同在。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