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虚伪的谎言

作者:翔云

无情大水灾,截至2021年12月27日已夺走了48条人命,另有5人失踪,这是国家面对的严重灾难,不仅是掌权的联邦政府,在野议员、各政党,都应共同负起责任,火速向受困的灾民施予援助。

人民已经饱受生活上的煎熬,但却有政客还在这个时候说风凉话,他们不但没有竭尽议员责任,甚至召开记者会讽刺中央,嘴巴上喋喋不休,猛烈抨击政府应对全国大水灾行动缓慢,导致灾民怨声载道,还说对于政府的表现感到遗憾,满口谎话又很会伪装,滔滔不绝,口若悬河。

人民痛苦不堪,政客应该忧心如捣,忧愁得像有东西在捣心一样,但他们却还有心情在享受风景。人民要看到的是朝野议员,在他们面对困境时能够互相合作,不分彼此,不分艰苦,共同为大马创出一道美丽的风景,但我们所看到的却是现实的另外一面。

日前的一场水灾浩劫,再次谱写出一则则马来西亚人民,不分种族、不分宗教,不分教育背景的团结与互助、包容与爱的故事,大家纷纷以行动,驳斥政客们的种族分裂论。

雪隆区居民此次遭遇难关,来自北方的多个义务团体也可以放下他们的日常工作,只为了到来灾区协助人民,反而是政客,他们只会争取在媒体前亮相刷存在感,好像怕人民忘记了他们似的。

网友近日来也不断对内阁2位部长开炮,人民受苦,他们却在高调论事,一个带领媒体巡视灾区,却不见拨下任何援助金,另一位则选择在豪华酒店举行移交救济金仪式,真让人民好失望。

这些政客到底有在忧国忧民吗?还是只担忧他们自己的政途,他们重视自己的官位,多过注意草民面对的生活问题。

大水灾已经夺走了47个人的宝贵性命,目前还有5人生死未卜,伊党全国中委哈丽玛却说很庆幸,因为在事件丧生的人数不多,另还有人说穆斯林灾民,是不可食用非穆斯林救济的食物,否则会触怒上苍,他们的党魁哈迪也来凑热闹,他竟然说发生大水灾是上苍的惩罚,因为人们都在喝酒和卖淫。

这就是伊党领袖一贯不负责任的谈话,他们已在马六甲州选被人民狠狠地教训,但还是没有醒悟起来,人民看来必须在来届大选完全舍弃他们,伊党才会醒觉起来吧!
这就是大马政党捍卫人民权益的表现吗?国家每一次发生灾难,他们就只会通过“嘴巴”说话。

国家发生问题,是需要大家互相配合去解决,是需要通过行动处理,不是光靠那一张嘴巴。

在朝在野政党用嘴巴说话后,事情就会得到解决吗?他们说对政府的表现感到失望,但他们本身是否又有想过,人民也对他们只会说不做的行为,更加的失望。

这就是大马政坛长久以来的怪现象,它一直以来都无法改变,再这样下去,大马政坛局势将永无宁日的一天。

国盟主席兼土团党总裁慕尤丁说他们在来届大选,有可能和希盟合作,但却要行动党离开希盟。慕尤丁,你们要和谁合作是你们的事情,人民不感兴趣,你们应该将更多时间,集中在如何协助人民。

大马目前还没有真正摆脱疫情肆虐,每天的确诊病例还是起伏不定,时好转,时加剧,这都不是人民所要的。

还记得老百姓遭受疫情重创时,一群政客却在忙着争取政治权益。一名政客不但应该关心他的选民,也要忧国忧民,在这次的水灾浩劫事件中,他们应该比谁更为着急,第一时间赶到灾区援助灾民,给予他们食粮及财务上的协助,不是集合在媒体面前拍照亮相。

既然有时间拍照,为何不火速赶到灾区慰问灾民?人民已对这些只说没有行动的政客感到厌烦,相信他们将会在第15届全国大选作出最明智的选择,不会再重演昔日犯下的过错。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