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若鹏:和女人吵架,如何立于不败之地

首先,男人要明白自己的立场和目标,不败就好,万勿求胜,那是不可能的。和女人理论尚有可能辩赢,但这里说的是吵架,你那么不小心把事情升温到吵架的地步了,就别怪对方情绪先行。你听过孟姜女哭倒长城吗?男人怎么比?不懂得应对,就只能当砖下亡魂。

说吵架其实也不准确,吵架是一来一往的,而男人万不可随便回嘴。所谓不败,并非要证明对方有错,而是要尽快回复安宁而已。论语言能力,男人逊;论情绪暴力,男人也逊;面对海啸般的攻击,要做到的是把自己想象成一座大山。既然是山,请乖乖站在显目的位子,不要逃避。

逃避是男人的默认模式,争不过别人就躲到酒吧,总以为风暴总会过去。不会的,女人的不满情绪是蓄水池里的水,不疏导就会越积越满,然后缺堤,淹没整个村庄。逃避只会加剧问题,不管再怎么害怕,勇敢面对才能做到长痛不如短痛。

在吵架对象面前,你也必须像一座山一样地沉默和温驯。是的,我错你对;是的,我卑鄙无耻,会痛改前非。你听过水来土掩吗?山不必反击,让洪水渗入泥土中就行了。从来没有水灾能淹没一座山,但山也别妄想能征服大江大海,一移动就土崩了。

洪水总会过去,女人气消,攻击力锐减,则万事好说。这时候山还得展现青葱翠绿,群鸟啁啾,山风和悦,好好安抚对方,才得以完美收场。男人也别以为过关了就算无罪释放,这是释放不等同无罪,此后监控行为,若再犯则两罪并发。能全身而退,就是我所谓的不败之地了,别想得到更多,谁叫男人犯错在先?

咦?怎么错的一定就是男人呢?哎,这是我的个人经验,我不知道兄弟你如何。我从小时候向妈妈认错开始,四十年来从未“对”过,才领悟出以上自保之策。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物理学家多是男人,这是要弥补遗憾。男人不甘心“错”了大半辈子,誓要研究出什么牛顿定律、阿基米德定理,好让自己能对全世界宣示:呐呐呐!至少这件事,我对!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