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最前线】20疲兵问鼎世羽赛
大马军团叹金

李梓嘉和吉苏娜将成为国羽在今年世锦赛首夺冠军的希望。
李梓嘉和吉苏娜将成为国羽在今年世锦赛首夺冠军的希望。

1211sp001 (5)

马来西亚队有机会在2021年西班牙韦尔瓦世界羽球锦标赛,突破冠军荒吗?

本届赛会是于本月12至19日举行,大马这次共有3位男单、1位女单、3对男双、2对女双及3对混双,角逐本届赛会冠军。但是,整体来说,超速波不敢寄予厚望,毕竟大家经过一连串的赛事后,都相当疲累了。然而,就赛程来看,大马一哥李梓嘉还是大马最大的希望。

超速波认为,这项在疫情下的世界赛真的很不一样,球员或组合欲杀出重围,除了实力之外,各项对球员参加世界赛前的安排也很重要。这届赛事,也可以说是最多球员退赛的世界赛,因为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脚步,搞到不少球员伤得不是时候。

由于新冠肺炎张牙舞爪,世界羽联的赛事,在下半年才活跃起来,尤其是7月东京奥运会、9月尾先后开战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及汤姆斯杯与尤泊杯后,各项赛事全面开打,只是各国战略不一样,其中中国基本上放弃了各项赛事,只在世界赛出击,中国这次共有3男单:陆光祖、赵俊鹏、李诗沣;4女单:何冰娇、王祉怡、韩悦、张艺曼;4男双:何济霆与谭强、刘成与黄凯祥、张楠与欧烜屹、邸子健与王昶;3女双:陈清晨与贾一凡、郑雨与李汶妹、刘玄炫与夏玉婷;3混双:郑思维与黄雅琼、郭新娃与张殊贤、欧烜屹与冯雪颖。

从阵容来看,中国主要目标是让新人吸取大赛经验,尽快接班,所以,我们看不到熟悉的球员如谌龙、石宇奇、陈雨菲、王懿律与黄东萍等,不管怎样,中国底蕴雄厚,养精蓄锐,在女双及混双,甚至是女单,都有机会冲冠,男单及男双也寄望异军突起。

李梓嘉赛程密集 伤患影响发挥

23岁的李梓嘉签运不俗,纸上谈兵,他是很有机会杀入半决赛,甚至是挑战冠军宝座,只是李梓嘉近半年疯狂参赛而伤及背部,导致他的水平发挥受到影响,就像甫落幕不久的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他在小组赛战胜了泰国新星昆拉武特,可惜半决赛再碰头却输了。

男单从64强打起,第6种子李梓嘉在下半战区首圈出战加拿大选手何舒,可望旗开得胜,接着32强等待他的下一圈可能与巴西选手科埃略争夺16强门票,过关不难。小李来到16强的话,可能面对日本常山干太的挑战,按实力,小李应可过关,在8强赛,无论是对上丹麦的安顿申或香港的李卓耀,小李都有获胜本钱,尤其是安顿申近期也受伤势影响。

这也就是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小李会在半决赛碰上如日中天的丹麦天王安赛龙。安赛龙首圈对垒自己的陪练员、新加坡一哥骆建佑,在半决赛之前,可能会先后碰上印尼的希萨、韩国一哥许光熙、香港的伍家朗或同胞金克。

男单上半战区则是大混战。日本一哥桃田贤斗极可能在16强对垒同胞西本拳太,8强碰印尼的约纳坦或中华台北的王子维,半决赛则可能面对印尼的靳汀或中华台北的周天成挑战。

大马另两位选手都是自由人,不过老将刘国伦及詹俊为看来不会走得太远。

19岁的安洗莹是目前韩国国家羽毛球队中最年轻的国手,更被称作“天才少女”。
19岁的安洗莹是目前韩国国家羽毛球队中最年轻的国手,更被称作“天才少女”。

 

体力无法恢复 炳莹退出赛事

大马女单吉苏娜首圈可赢土耳其的伊吉特,不过,接下去就挑战连连。

虽然东京奥运冠军陈雨菲及日本的奥原希望等退赛,但女单的冠军仍然很难预测,当然,状态极勇的韩国骁将安洗莹,无疑是不可忽视的一位,她极有可能在8强碰上老对手、日本的山口茜。中华台北的戴资颖、印度的卫冕冠军欣杜、泰国的拉查诺及李美妙、主场宠儿卡罗琳娜马琳、中国的何冰娇及王祉怡等都不可低估。

马琳是在韦尔瓦出世,本届赛会从伤病中复出,力图自 2014、2015、2018年后,第4次夺标。

大马男双吴世飞与诺伊祖汀及自由人王耀新与张御宇首圈轮空,并且处于同一战线。要在8强碰头,要连过两关。

奥运铜牌得主谢定峰与苏伟译首圈轮空后,极可能在16强面对中国老少配的张楠与欧烜屹或何济霆与谭强的拦路。最后一击的自由人吴蔚升与陈蔚强,估计在第2圈面对日本人冈村洋辉与小野寺雅之的挑战。

混双赛随着陈炳顺与吴柳莹因太疲备而无法出赛弃权下,大马剩下3支组合。

自由人陈健铭与赖沛君首圈轮空,16强看来会碰上实力强大渡边勇大与东野有纱;国家队的许邦荣与谢宜茜若能闯入16强,将面对强敌印尼组合帕拉温与梅拉蒂。自由人吴埙阀与赖洁敏应会在次圈碰上泰国组合苏帕与苏比莎拉。

2支大马女双皆处下半区,陈康乐与蒂娜首圈轮空后,32强将会面对香港组合吴芷柔与袁倩莹,若能过关,16强对手会是韩国强档李绍希与申升瓒。叶灵与张湄鑫首圈若胜了丹麦组合阿丽珊德拉与梅特的话,接下去也很可能遇上丹麦强档莎拉与迈肯。

混双组合陈炳顺与吴柳莹日前刚宣布决定退出世锦赛,没想到又再惊爆“分手”,结束13年的搭档关系。
混双组合陈炳顺与吴柳莹日前刚宣布决定退出世锦赛,没想到又再惊爆“分手”,结束13年的搭档关系。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