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陪母助困难户
长大当狙击手卫国

a

身为人民保姆的警察,由于日常训练,身体一定很健硕,并有一身古铜色的肌肤。但不懂为什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看到的警察都会顶着一个大肚腩,警察美好的形象似乎只有在电视荧幕上才能看到!

不过今天要为大家介绍中国丽水特警——沈晨,挺拔的身姿,帅气的外型,分分钟击中许多少女的心!气质冷峻,眼神犀利充满杀气,配上挺阔的正装制服,魅力值爆表!

身高182cm,体重72公斤的沈晨,2007年大学毕业就应征入伍,成为一名武警战士。在部队的4年,他荣立“三等功”三次,获得“百名优秀带兵班长”、“优秀共产党员”,“十佳优秀士官”等多项荣誉称号。

当特警的训练很重要,因此沈晨的身形非常健硕。
当特警的训练很重要,因此沈晨的身形非常健硕。

2012年初,沈晨通过丽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公开招聘,成为了一名公安特警,并入选特警突击队担任狙击手。2014年他被派到考点门口执勤,由于其挺拔的身姿,帅气的形象,冷峻的气质被众多考生拍照、纷纷求合影而爆红网络,被网友们爱称为“最帅特警”、“特警哥”。

爆红之后的沈晨,不仅人气爆增。各大综艺也纷纷对他发出邀请,《天天向上》、《开门大吉》、《惊喜连连》每次有他在的时候,全场尖叫声根本停不下来。

受母影响 热心助人

近日,他又应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的邀请,给江西省赣州市长征希望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现场直播课。“通过现场直播给学生们上课,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希望通过安全防范的课程能够帮助全国各地的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己。”沈晨说道。

因一次在门口执勤,帅气的他被众多考生要求合影而爆红网络,之后多次被邀请上电视节目。
因一次在门口执勤,帅气的他被众多考生要求合影而爆红网络,之后多次被邀请上电视节目。

他表示,他在2009年入党,作为已经有十几年党龄的他能够将安全防范课程在国家级别的平台上上课,感觉十分荣幸。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通过幽默风趣的形式,在玩的过程中去教会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是他一直想要做的。

过去的一年里,他先后在多所学校给广大学生上安全防范课程,通过大量的实践,总结出适合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的课程。

“孩子们喜欢奥特曼,我就把奥特曼穿插在课程故事里面,吸引他们注意。”谈起过去的上课经验,沈晨把大家逗乐了。因材施教,是沈晨得出的宝贵经验。

沈晨应邀在全国各地为学生们讲解安全防范的课程。
沈晨应邀在全国各地为学生们讲解安全防范的课程。

新冠疫情刚发生时,沈晨用自己的钱,向丽水红十字会捐助了一万元,用于抗击疫情。“疫情那时候,作为特警,我都在值班,没有休息时间,通过捐赠也是当作一份心意。”沈晨说,其实他从小就爱帮助别人。

“小时候跟着妈妈去一个女孩子家里,妈妈把我选的粉红色书包递给女孩的那刻,我就特别开心。”沈晨说,8岁之前,每个月妈妈总是会抽空带他去困难家庭看望需要帮助的人。

“那小女孩比我大一岁,她好像很喜欢画画,她从粉色书包里面拿出我送给她的彩色蜡笔时,脸上的笑容都洋溢开了。”沈晨说,那时候女孩对他说,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但有了这个画笔,以后可以天天画自己喜欢的画了。

以前和妈妈在一起很温暖也很幸福,但是8岁那年,妈妈因为车祸走了。沈晨有些哽咽,这么多年,他从未提起妈妈的事情。“之前我也有点忌讳,但是随着时间推移,我觉得也没什么,妈妈走后,我就告诉自己,长大以后一定要成为人民警察,保护别人。”

脱下制服的他,日常生活也很平凡,除了会自己下厨,也会逗狗为乐。
脱下制服的他,日常生活也很平凡,除了会自己下厨,也会逗狗为乐。

f

而现在,沈晨做到了。妈妈离开了他,但是那些年,妈妈陪伴沈晨,教会他的爱一直留在心里,并且随着岁月的推移,慢慢地在心中升腾。 这之后,他总是默默地去做一些公益的事情,送孩子球鞋、篮球、给孩子们上公益课……

百步穿杨 弹无虚发

一直以来,沈晨总是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突出的个人能力赢得了同事和领导的认可。今年5月初,他被丽水市慈善总会授予“爱心大使”荣誉称号;6月底,他被江西希望工程授予“爱心大使”荣誉称号。

而在警队里获得多项荣誉的沈晨,成绩的背后其实是周而复始的训练。沈晨的训练,经常就是趴在地上托着他的高精度狙击步枪一动不动,一趴就是一下午……那么,他的狙击精准度到底有多准?他想了半天,摊摊手说:“大概就是,五发子弹打在了一个眼儿上。”也就是说,他后面的四发,都是沿着第一发的弹孔穿过去。

这是一天练习下来的弹壳。
这是一天练习下来的弹壳。

沈晨对特警的职业认同感很高,“狙击是我的使命,是我最重要的工作,我必须做好它。”

特警是中国公安队伍的精英、尖刀,而突击队更是尖刀上的刀刃。沈晨作为丽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队的一名狙击手,他背后的特警精英们同样值得尊敬。

沈晨说,“我想让观众们看到中国公安特警的另一面,我们不仅拥有强健的体魄保卫人民的安全,还希望通过公益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接下来,我会继续做好安全防范课程,让更多的学生和老师们能够学以致用。”

h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