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趣】新婚生活
讲心也讲金

有句俗语说的很对,相爱容易相处难。在激情的恋爱期过后,迎来了平淡真实的婚姻生活,很多朋友开始担心新婚后该如何相处,这个顾虑是一点都不

loving asian couple lying on front and kissing in bed.
loving asian couple lying on front and kissing in bed.

建议一:设置一个共同的家庭账户

不管大家承认与否,金钱是婚姻的一大杀手,不论是新婚小两口或是老夫老妻,都会面临管理两人财务的棘手难题。而建立共同的家庭账户来一起分担家庭支出,如房贷、车贷、水电费、生活费等,这样不仅能合理收支,更能增强双方对“共同体”概念的认同,拉近夫妻二人的距离。

虽然,每个家庭有不同的消费分配模式,但如果长期各自支付,很容易因为谁付得多、谁付得少而产生经济纠纷。因此,对于想要化解财务口角的夫妻们来说,“共同账户”是解决问题的一种途径。

建议二:一定程度的包容与让步

有人讲过,恋爱时睁大双眼,看清对方的优缺点,结婚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话很有道理。每个人的生活习惯是在原来的家庭里形成,并在单身生活过程中固定下来的。因此,结婚后的男女双方存在某些差异,这很正常。

所以,无论你还是他,都不要试图着去勉强改造对方。你有一千条改造的理由,对方便有一千条存在的理由。而且,实际上往往是一方费尽心思、磨破嘴皮、招数用尽后,另一方没变,双方的感情却没了。可见,你们都需要为对方做出一定程度的让步,在婚姻里,叫做“包容”。

建议三:给双方留有足够的零花钱

如今这社会,出门在外没有带点钱在身上怎能有底气?无论是你还是他,每个月必然会有许多基本生活以外的消费,比如看几场电影、和朋友聚餐、和闺蜜下午茶、唱KTV等,都需要不小的开支,所以不想对方瞒着你藏私房钱,那你就不要以为几百块钱对他来说就是足够零花钱哦!

设身处地想一想,如何你和闺蜜共同看上一双鞋子,她刷卡姿态优美,毫不犹豫,而你却捉襟见肘,违心说不喜欢时尴尬与失落,和他与哥们儿聚餐后,连一次餐都付不起的感受是一样的。

建议四:留点独立的自由空间

婚姻是建立在爱情成熟的基础之上的,是两个相爱的人准备牵起手来共度一生的大事,而不是拴住对方的绳子和紧箍咒。因此,你栓得越紧,男人就会更有压力,这时候他就会选择去找网站交友的平台,因为他知道只要买一套钻石王宫,就能通过抢亲的方式认识各种各样的女人,和她们聊天可以畅所欲言、无所不谈。在那他不会感觉到束缚,没有压力,聊得久了感觉对了会不会线下见面就难说了。如果不想看到这样的局面,你就要学会给彼此留一点相互独立的空间,抓得越紧彼此都会疼。

建议五:娘家婆家不要分得太清楚

夫妻双方来自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家庭和社会关系,从骨子里人都有维护自己家庭的自私性,这当然并不奇怪,且对刚结婚的夫妻来说,也更容易犯这样的错误。

但其实,为了一段已婚的良性发展,对于这种问题,夫妻双方都应该学会互相体谅,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想对方所想,急对方所急,将心比心,无论是娘家还是婆家,遇到事都要伸出援手,如此夫妻才能形成良性的互动。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
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