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云:临头各自飞

作者:翔云

以巫统主导的国阵,在马六甲取得亮眼成绩,如愿夺下执政权之后,过去嚣张跋扈的作风重现,以为人民已经真正在接受他们回归,因此迫不及待的要尽快举行全国大选,以求再下一城!

不仅如此,他们还要重新检讨与伊党全民共识的合作关系,甚至说将交给全国191个区部党员作出决定。

巫统现在已经非常的自满,以为靠古城州选,就可以在大马政坛威风八面,他们倘若深入分析马六甲州选的投票率,其实他们是靠一点运气,才能够拿下古城一战。

在11月20日当天,有超过34%的选民,并没有出来投票,这些选民据了解原本选择倾向希盟阵营,但由于希盟此次犯下了严重大错,造成他们大失所望,选择不投票抗议!

虽然这仅属于坊间传出的消息,可靠与否,至今依然无法得到确定。

若这些选民当天都出来投票,战绩可能就要改写了,但一切毕竟已尘埃落定,再多说也无济于事了。

巫统顾问局前主席东姑拉沙里,在巫统上下还为甲州州选取得“漂亮”成绩,感到骄傲自满当儿,站出来劝告党领袖及党员,千万莫为此而染上自恋症,若继续沉迷其中,恐将在来届全国大选付出惨痛代价。

拉沙里警告国阵,勿对甲州选举的压倒性胜利过于自信,从而要去推动尽快举行全国大选。

他也提出,因为许多选民在当天并没有出来投票,甲州州选总选票只有32万6068张,只占甲州登记选民的65.8%而已。

剩下的34.2%是属于什么群体,他们为何不要投票,原因何在?这些都是国阵必须去深入检讨的,因为这些选民或会在全国大选,决定甲州国席的去向。

在巫统重新主导甲州政权后,他们的全国老二莫哈末哈山,似乎患上了自满症,他要首相沙比里趁热打铁,恨不得现在就解散国会,让路举行第15届全国大选。

他为何会这么急着呢?了解他个性者,都知道他要借此更上一层楼,他与扎希一样,其实也对首相权位虎视眈眈。

他现在是巫统老二,沙比里只是老三,他若要当上首相,沙比里会不服吗?这或许就是他要沙比里尽快解散国会的真正原因,其实也不只是他而已,一些准备重出江湖,蠢蠢欲动的巫统基层领袖,也开始施压沙比里去解散国会了。

东姑拉沙里说的有理,巫统或许在马六甲一些选区,拥有强大的势力支持,但不要忘了,其它州属的人民未必可以一样接受巫统及国阵。

希盟虽然发生内乱,但这也不足挂齿,成为巫统感到高兴的原因。

希盟接纳背叛人民的青蛙,的确是激怒了甲州人民,安华及希盟此举等于在向甲州人民提出挑战,他们这次败得非常难看,皆因人民对希盟非常的不满所致。

因此,也可以说国阵是占了不少便宜,他们若在未来5年表现不佳,不排除选民,到时是会选择抛弃国阵的。

再说,巫统领导层也迷恋权利,当中之一就是他们的党魁扎希,巫统若无法在全国大选举行前夕举行党选,这也将成为另外一个问题,同时也对现任首相非常不利。

巫统若真的有诚心为人民解忧,他们不应只将目标集中在扩大马来选票,而是要多元化发展,对华印裔社会也要公平,一视同仁的对待。

以扎希硬朗的作风,他和土团党已是无法重新合作,除非巫统出现新主席则另当别论,否则,两方面是没有机会再破镜重圆。

至于伊党,他们还是没有接受甲州选民对他们传达的讯息,他们在今天还是死性不改,自以为是。

伊党主席哈迪指巫统若不愿接受土团党回归,全民共识的合作基本上已经灭亡,若是如此,巫统倒不如即刻撇清与他们的关系,何必继续缠绵,剪不断,理还乱。

巫统与伊党的未来合作关系,交由191个区部作出决定,实际上只是一个理由,扎希等人也非常的了解,巫统若要走得更远,他们必须勇敢的抛弃伊党。

伊党从头到尾,只是想从巫统及土团党当中坐享渔翁之利,哈迪向巫统开出的条件,根本是扎希完全无法接受的,在另外一边厢,土团党主席慕尤丁与前首相纳吉恩怨难解,他为民政党大会开幕时表示,若大马政局发生盗贼重新掌政的情况,他们就会撤回对政府的支持,还政予民。他言下之意所指的“盗贼”,相信大家都知道他是谁。

土团党掌权时,巫统扎希宣布撤回对政府的支持,如今巫统主导政府,土团党只是在等机会报复,让巫统跌个遍体鳞伤。

巫统已经被伊党出卖,他们过去决定合作时,还许下“墓仔埔也敢去”的誓言,怎知这段“感情”竟经不起考验,伊党和他们合作,原来背后是藏有政治议程的,如今他们越走越远,更不用说“墓仔埔也敢去”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