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e:年末有感

亲爱的边:

最近工作忙翻了,广告业就是这样,一年四季里,属Q4最忙。尤其到了十二月,年终假期、圣诞、新年等节日席卷而来,客户品牌全都要办促销、办活动……我的繁忙程度简直爆表,每天平均只睡六小时,有时太忙了连午餐都咽不下,整个人瘦了一大圈。只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季节,甚至在这个季节里,感受到深深的平静。

我一年里最喜欢的月份是一月、六月、十二月。喜欢一月份,是因为一月份的自己总是挂着对新的一年的各种憧憬,整个人满满的都是希望。偶尔看见路边盛放的小花,也能让我欢喜一整天。喜欢六月份,是因为那是我的生日。长一岁的自己终是感触良多,每一岁都有值得高兴的收获和智慧。这个时候的我总是特别敏感,家人朋友的一句祝福,就能让我热泪盈眶。

但说到底,十二月才是我一年里最喜欢的节日,我喜欢一年里的起起伏伏来到一种类似总结的时刻。回顾一年的种种,如果今年过得特别好,心里就会特别感恩。如果今年过得特不好,也能因为快要结束了而松一口气。再说,再不好的一年也能让人感恩,毕竟事情总是可以更糟,我们焉知非福。

年末是一年的总结,好的坏的,都快过去,心里就会变得踏实。这个时候总是很忙碌,忙着扫除、采购、布置圣诞树,忙着送礼、宴客、与家人团圆。我总是在这样的喧闹中,感觉到内心的寂静。那种感觉像快要入眠时,半睡半醒间的甜蜜感。

尤其是2021年,应该算是我近十年中过得最好的一年了吧!怎么说呢?我终于找到我很喜欢的工作环境。同事们虽然都有各自的脾气,工作忙起来时也是蛮令人抓狂的,但我好像找到了一股底气,就算再疯狂的状况,也始终能够沉稳应对。我也总算找到了让我开心的情感关系,虽然不是什么石破天惊的恋爱,但普通的约会,平淡的相处,那些无奇的小日子却让我感觉很安稳。

有一天,我在布置好圣诞树以后,累得在沙发上睡着了。睡醒时,约莫是下午三点左右,客厅阴凉,却有一丝丝的阳光洒进屋来,温暖地照在我光着的双脚上,这个就是十二月给我的感觉吧!很再忙再累,但一切很好,我很幸福,希望你也有一样的幸福感。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