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要发财别当官

作者:维京

我国当官真的是有很多好康,难怪不少从政者拼死拼活,用尽各种手段想当上高官。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万没想到官司缠身的前首相纳吉,竟然可获政府赠予价值1亿令吉的地段。

这消息爆出后,引起众人议论纷纷,不敢相信被1MDB官司缠身的,以及之前已被判罪成的纳吉,竟然享有如此厚待。

纳吉去年7月因涉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洗钱,所有7项控状皆罪名成立,结果被判滥权罪名下入狱12 年和罚款2亿1,000万令吉。此外,纳吉3项失信罪名和洗黑钱罪名入狱10年,在法官谕令刑期同时执行,因此纳吉需坐牢12年。

纳吉较后向上诉庭提出上诉,结果如何,下个月初应会揭晓。当然,如果上诉失败,他还可上诉到最后一关即联邦法院。

纳吉命运如何,至今仍是未知数,却爆出他向政府申请上亿的地段,他不会觉得不合时宜及不好意思吗?

纳吉日前承认,他向政府申请一个位于吉隆坡价值1亿令吉的土地和房子。不过,他表示这不是一个“礼物”,而是他如所有前首相般在2003年国会议员退休法令下向政府做出的申请。

他说,是第4任首相敦马哈迪自己修改有关法令,而他的办公室是在第14届大选后才根据马哈迪所修改的有关法令来申请住所。

敦马回应纳吉的话说,他在退休时,政府免费提供一块布城土地,但他拒接受,反以公务员享有的价格,购买有关地皮,他当了22年首相都没申请,除了退休金和每月1万令吉房子维修费,什么都没得到。

老马还举例,首任首相及国父东姑阿都拉曼,为争取国家独立立下汗马功劳,但只得到一间木屋,前首相敦拉萨的屋子成了纪念馆,甚至前首相敦胡先翁都没得高价的东西。

他还强调,当年修正1980年国会议员(薪酬)法不是为了让前首相变得富有,而且纪念前首相的功绩,也应考虑到他们的实际功献。

敦马言之有理,好一句奖励前首相的功献,目的不是为了让前首相享受或变得更富有,纳吉有何感想?如果不服,后者可以搜证,找出敦马享有比他更优渥奢侈的退休福利,让国人大开眼界,好让自己名正言顺的坐拥1亿的地段。

虽然纳吉在马六甲州选前宣布放弃有关地皮的奖励,以期挽回一点形象名声,但难免加剧国人对他不良的看法,更对政府豪花纳税人的钱作为奖励之举厌恶至极。

众所周知,我国部长退休福利不薄,退休后除了可领国会议员,甚至包括州议员的退休金,还可享有医药等福利,而任部长的各种优惠,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只要不赌不乱花,这些优惠保证可让退休部长享有无忧的退休生活。

退休首相的退休生活,更是比很多人好多不知几倍,即使冠病肆虐下,他们都“定过台油”。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说,当官就不要发财,要发财就不要当官。但是,从贪污早已蔚然成风的大马,当官却是致富的主要管道,看看他们奢华的生活与收入大不对称的现象,便不言而喻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
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