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养生食谱 | 甜菜根萝卜汁+芦笋白玉菇 提升身体抵抗力

肉和加工食品
加重肠胃负担

 呈献嘉宾:营养师林秋香
呈献嘉宾:营养师林秋香

天天在家煮食,看似很健康,但营养摄取错误,吃过多的肉类,少吃蔬果,加上缺乏运动,又怎么能保持健康呢?

营养师兼食疗师林秋香表示,现在多数家庭都会以肉类为主,造成胃部消化食物时间更长,尤其肉类不容易被消化,甚至进至大肠时尚有大部分未消化或只是一半消化,因此肉食在大肠中腐化极盛,且多带毒性,对人体有害,加重胃肠负担,也会影响抵抗力。

有些癌症和肉食息息相关,尤其是大肠癌,多素食有助于增强抵抗力和防癌,加上素食营养比较容易被消化和吸收,可降低体内毒素囤积,让身体得到足够的养分,有助于增强抵抗力。素食中含有大量纤维素,能刺激肠蠕动加快,利于通便,使体内有害物质实时排出,降低了有害物质对肠壁的刺激损害,可以延缓癌细胞的变化。”

你知道吗?人体对各种食物消化的时间都不同。一般蔬果只需20至40分钟,鸡肉则需要2个小时,牛肉、羊肉 4个小时,猪肉更需要5个小时才能消化。再加上有的人不怎么会烹煮,或者为了方便而吃进不少罐头食品或含有添加物的加工食品,那该如何加速排出这些添加剂或减少这些食品添加剂滞留在体内呢!

那就要多吃膳食纤维、果胶、高钾和抗氧化剂的植物,加速的把废物排出体外。在此她准备了两道美味提升身体抵抗力食谱,大家不妨尝试,一起喝出健康!

疫情养生餐:甜菜根萝卜汁

材料:甜菜根50克、红萝卜半条50克、白开水300毫升

做法:将所有材料放入搅拌机,一起搅拌大约2-3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稳定血压、防癌,增强抵抗力、促进骨骼的健康、预防便秘。

——————

疫情养生餐:芦笋白玉菇

材料:白玉菇  1包、芦笋 – 7根 (切段)、大蒜 – 3瓣 (切末)、竹盐 – 适量

做法:

1.白玉菇用沸水焯熟。

2.热锅下油,爆香大蒜后,放入白玉菇和芦笋。

3.大火翻炒大约1-2分钟,加入竹盐,炒均匀后即可。

功效:增强抵抗力、 降低胆固醇、降血压、止咳化痰,防癌。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