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后最起码的体面,是不纠缠,不积怨

曾经有网友说过,哪个女生这辈子还没遇到过一两个渣男,这句话可能有些偏激。但其实也说明了一点:人生路上和感情路上,不会一帆风顺,总会有些风风雨雨,甚至遇到让人感到痛苦和伤害的异性。关键是自己该如何面对,如何解决。

A

而无论对于男性还是女性而言,如果面对分手而无法改变的话,不妨尊重对方的选择,不要怨天尤人,更不要怨恨对方。分手后最起码的体面,是不纠缠,不积怨。

01.分手见人品,不愿放过对方,只是自己的不甘心而已

前些年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经历了丈夫出轨离婚的遭遇,她选择的重新振作,靠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赢得更好的人生。而剧中她的妹妹罗子群,则也经历了不幸的婚姻,丈夫白天好吃懒做,不仅不努力挣钱养家,反而是想着各种办法从子群手里要钱。在一次次的妥协和无奈下,白天彻底成了一个靠压榨老婆生活的渣男丈夫。当罗子群终于鼓足勇气提出离婚的时候,白天就各种撒泼打滚耍无赖,又是到子群的楼下大喊大叫,说自己要悔改,当被子群拒绝后甚至要大打出手。在这样的纠缠下,子群就一次次又重归于好,但是这只会更加助长对方的无赖气焰。

其实,往往分手见人品,不愿放过对方,只是自己的不甘心而已。

02.做不成朋友,也别变成反目成仇的怨恨

剧中的白天,对要离婚的妻子,不仅不从自身去反思,反而是认为丈母娘和妻子姐姐在怂恿她离婚,所以把气都撒在了丈母娘和妻姐的身上,动辄和妻子娘家人大闹不休,不仅让子群感到难堪和恐惧,更是让娘家人也纷纷感到痛苦和折磨。

其实,现实生活中,因为分手导致的两口子反目成仇的例子不少,这都是把分手当成了一种背叛和毁灭,所以才产生了很不理智的行为。

夫妻俩,即便是分手了,因为孩子也应该保持一个理智的、良好的关系,这样才能对孩子的成长有着健康的氛围,假如反目成仇,往往不仅伤害到孩子,更会让彼此双方也受到很大的伤害。怨恨这样的情绪,不仅会让一个人变得毫不理智,也会让一个人感受不到人生的意义,只会害人害己。

03.让从前的爱影响现在的生活,是成年人最不理智的行为

人生的道路是只能向前走的,正如时间的推移,永远不会以人的意念转移。人的生命不断推进,如果永远纠缠在过往的爱和情分中,就说明自己是始终在原地打转,是在消耗自己的生命,却不能赢得任何有意义的东西。

《我的前半生》中白天闹了一整,最终是丈母娘得了重病,在离世之前,恳求他可以放过子群,可以和平的分手,让彼此都给对方一条生路,白天才终于幡然悔悟,答应了这个要求。

可以说,现实生活中,人可能会受过伤害,受过委屈,假如就为这些过往的伤害和委屈,永远走不出来,永远纠结,那么,只会是让从前的爱影响现在的生活,是成年人最不理智的行为。正如姐姐罗子君面对中年失婚,从毫无生存能力,到外出打工,再到做到管理层,她就是忘记了曾经的伤害,选择重新振作,这才是真正有勇气的人生。

B

很多时候,爱和时间一样,一旦失去就无法追回,人生就是充满着悲欢离合的,不会是永远只有开心快乐。所以,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要学会接受事实,即便是爱不在了,两个人面对分手,都应该拿出自己的理智客观,去理性地面对这个问题。

学会包容对方,学会理解对方,学会祝福对方,给对方一条路,其实也意味着给自己一条路。努力生活用心爱,才会无愧于自己的人生。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