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养生食谱 |
要养好胃 多吃灯笼椒


 

呈献嘉宾:营养师吕玥拧
呈献嘉宾:营养师吕玥拧

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天天熬夜加班已是常态。但长期熬夜可以导致很多身体问题,如出现胃部不适的现象。而胃是一个“讲原则”的器官,它的工作讲究“朝九晚五”和“规矩分明”,比如,进食得定时、定量、有顺序等。一旦胃的工作节奏被打乱,胃就会发生“变形”,胃部疾病随之会找上门。

因此,我们可要养好胃,预防疾病的发生。营养师吕玥拧(小玥)指出:“经常熬夜的人群,不仅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而且还容易引发胃病,因为在熬夜的时候,胃部属于空腹的状态,已经超过晚饭的6个小时以上,胃酸分泌的过多,可能有胃炎或胃溃疡症状。因在熬夜的时候,身体的器官还处于消耗能量,所以时间长了,身体会受不了,打乱了正常的生活规律。”

“所以在日常中,我们可以多使用灯笼椒以帮助我们促进胃方面粘膜的再一次生长,还能改善我们的胃口,甚至经常吃还能让我们减少得胃溃疡的可能性。”

今天这一期的《疫情养生》,小玥推荐了一道非常有营养价值的菜肴——双椒炒鸡丁。双椒炒鸡丁内有鸡胸肉、红色灯笼椒和黄色灯笼椒,色彩艳丽,营养又美味,是一道养生食谱!

灯笼椒,也称为甜椒、柿子椒、菜椒,是茄科辣椒属辣椒的一个变种,与普通大椒相比,味道不辣还略有些甜,是非常适合生吃的一种蔬菜,除了常见的绿色,新培育出来的甜椒品种还有红、黄、紫等多种颜色,色彩鲜艳。

她说道:“甜椒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维生素、类胡萝卜素、多酚和黄酮类抗氧化成分,营养丰富,是低热量、低脂肪的健康食品。”

“而甜椒最突出的优点就是维生素C含量爆表,维生素C是一个公认的抗氧化营养素。它不但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还能促进皮肤胶原蛋白生成,预防衰老。”

对于我们常见的灯笼椒,不同颜色的营养有什么区别呢?小玥表示:“不同颜色的灯笼椒代表成熟度不一样,红椒(成熟)、黄椒(半成熟)、青椒(刚成熟),而成熟度越高,代表类胡萝卜素越高。此外,灯笼椒内的维生素A对于我们人体黏膜非常的好。”

“彩椒搭配鸡胸肉,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鸡肉和彩椒炒制而成的‘双椒炒鸡丁’颜色漂亮,鸡丁鲜嫩,任何人都适合食用,非常适合新手朋友制作,不仅营养均衡,做法还很简单、美味又健康!因此,不妨在上班前烹煮这道菜肴,作为手作便当!

灯笼椒的好处:

1.拥有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

2.胡萝卜素:对眼睛和黏膜健康有益

3.维他命B6:参与蛋白质和葡萄糖的代谢

4.维他命C:提升免疫力

5.维他命E:对心血管有益

6.维他命K:帮助血液凝结并与骨骼的健康有关并且可以预防肚子中的胎儿先天性畸形

7.叶酸:在红血球的形成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8.钾:帮助调节身体内液体的平衡,与心脏健康有关

9.高抗氧化含量

10.叶黄素

11.类胡萝卜素

疫情养生餐:双椒炒鸡丁

材料:鸡胸肉 300克、红色灯笼椒 1个、黄色灯笼椒 1个、蒜蓉 4瓣、盐 1茶匙、酱清 1汤匙、胡椒粉 3茶匙、麻油 1茶匙、玉米粉 15克、水 15毫升、欧芹 3茶匙、罗勒 3茶匙

做法:

1.把鸡胸肉、红色灯笼椒和黄色灯笼椒切成小块。

2.将酱清、胡椒粉、麻油、玉米粉和鸡胸肉搅拌均匀,静置30分钟。

3.将蒜蓉加入不粘锅中爆香,后加入鸡胸肉继续翻炒至半熟。

4.加入红色和黄色的灯笼椒翻炒约2分钟后,倒入少许的水继续翻炒1分钟就可以关火了。

5.起锅前撒上欧芹和罗勒,翻炒下后就可以上桌了。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