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俗大不同】牙齿有邪念 忍痛磨成“小尖牙”

在明打威部落,大家都喜欢把牙齿磨得尖尖的,而且他们对于美丑的定义就只是牙齿。
在明打威部落,大家都喜欢把牙齿磨得尖尖的,而且他们对于美丑的定义就只是牙齿。

在印尼加里曼丹岛就有着一个不同寻常的明打威部落,在这个民族当中,人们认为只有是将自己的牙齿都磨尖,这样的牙齿才能够称得上是美的,如果是非常整齐的牙齿的话,在这些族人的心目当中,就属于是非常丑陋的牙齿。

明打威部落有6.4万人,他们过着半游牧的生活,以狩猎采摘为生。这里分工明确,男人们负责打猎,女人们则全面接管家里的一切后勤事务,如修理、女工、编织渔网等。

为了漂亮用岩石凿磨牙

明打威人的房屋也十分有特色。他们从生活的自然环境中取材,用竹子、草叶和木头搭建房屋,然后将猎物的头骨挂满房屋作为装饰。

这个部落有其独特的文化,会在身上纹奇特的线条和符号,而且还用凿子将牙齿磨成尖尖的样子,部落的人认为,尖牙会让异性倾倒。甚至嫁入部落的女子也被要求磨尖牙,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独特审美,所以当人们来到这个部落的时候,看到所有人都是有着一口尖尖的牙齿,而不是像正常人们见到的那样,有着一口整齐的牙齿。

\在这个民族当中,人们生长出来的牙齿也并不是全部都是如此的,所以人们想要拥有尖尖牙齿的话,也是需要经过特定的手术之后,才能够变成他们心目当中最好看的牙齿。

对于明打威部落来说,一个人的外形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们相信如果一个人的灵魂不满意它自己外貌,那么人将会死去。为了打扮自己,年轻女子到了青春期后,会用岩石凿磨自己牙齿,把它琢磨成尖型的。

在当地,有专业的师傅和专业的工具来整理牙齿,无论多疼,为了漂亮都得忍住,就如很多爱漂亮的女子,为了漂亮不惜去整容是一样的道理。

在这个部落当中,如果一堆人在讨论着哪一个人好看的话,首先讨论的就是他们的牙齿是不是很尖,只有是尖尖的牙齿,在他们的心目当中才是代表着美。

除了这样的牙齿是代表着美的含义之外,在这个部落当中的人们还认为,如果人不将自己的牙齿都变成一个个尖尖模样的话,那么就等于是自己的灵魂都失去了,这样的话,对于人实际上就是一种伤害,而如果是人有着这样尖尖牙齿的话,那么才是一种最好保护人们灵魂的办法。

在部落里,磨牙成了热门技术,很多人都会学习如何磨牙,之后用这门手艺换取食物,不过他们的磨牙器具是凿子,极容易损坏牙齿。

导致牙齿组织坏死

据了解,在这个民族当中,人们一直都保持着这样的风俗,这种风俗在这里流行了也不知道有多长的时间了,但是直到现在,在这里仍然是很流行这样“变美”的方式,现在很多的年轻人还都追求着这样的习俗,都纷纷来找牙医寻求能够让自己牙齿变尖的方法。

不过我们也知道,这样变美的方式实际上就是在对牙齿的一种伤害。牙齿是人们身体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因为它能够帮助人们进行最开始的消化,减少胃的压力,但是如果将这些牙齿都变成了这样尖尖样子的话,实际上对于牙齿就是一种伤害,而对于人的胃无疑也是在增加了一种压力。

而在这里只要是经过了这样牙齿的改变之后,一般到了三十岁左右的年纪就已经开始掉牙了,而等到五十岁、六十岁的时候,基本上牙都已经全部掉光了。

看到这样的事情,不得不感叹,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是什么事情都有可能会发生,即使是这样对人是有伤害的事情,在人们的观念当中,只要是认为它是好的,那么就不会管这个东西到底是不对健康有没有影响。而现实是,这样的风俗在这个世界上不止只有这一种,还有着很多对人有伤害的习俗还在继续的存在着。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