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女魔头】钢锯菜刀腰斩闺蜜 狠毒杀人犯警局敷脸说笑

死者维利萨拉尸体被发现时,躯体沿着肋骨部位被斩成两段,双手也从手臂处被斩下,尸块被分装到塑胶袋内,再被塞入桶中,死状极惨。
指认凶器时也非常淡定,就像没事人一样。
指认凶器时也非常淡定,就像没事人一样。

一宗恐怖血腥、让人心寒齿冷的少妇碎尸案,因为社交平台的发酵,足以成为一个国家的舆论焦点,甚至令这个国家成为国际舆论的焦点。

案中两大主角,主谋比雅努和受害人维利萨拉,一个是兼任酒吧女郎和直播女郎的24岁女子,一个是任职卡拉OK女公关的23岁新婚少妇。这两名年轻女子曾任职同一间酒吧,比雅努怀疑维利萨拉向警方告发自己的男友藏毒,两人因而结怨,而她亦拖欠比雅努4万泰铢。

事发当晚凌晨,比雅努声称将近一年没有见过维利萨拉,久违重逢,她决定给对方一点教训,故叫她上车。一场车内的打斗,维利萨拉最后被错手掐死。

杀人后的比雅努丝毫没有悔过之心,还被拍到大摇大摆的逛商场,成为警方发现她行踪的关键。
杀人后的比雅努丝毫没有悔过之心,还被拍到大摇大摆的逛商场,成为警方发现她行踪的关键。
比雅努(左一)跟好姐妹一起在警局化妆。
比雅努(左一)跟好姐妹一起在警局化妆。

 

主犯比雅努(左)在警局敷着面膜,而警员竟还带笑合影,这张照片将泰国警方推到舆论的炮口。

饭店厕所腰斩分尸

警方也在泰国东北部的伊善地区坤敬府一个树林中发现维利萨拉的尸体,由肋骨位置切开一半后被放入两个黑色胶桶,埋在泥土下。尸体已经面目全非,最后警方要透过她身上的纹身才确认到身份。

警方通过调查维利的人际关系和工作情况后,认为维利很有可能死于私怨,并锁定了5名嫌犯:维信(男,22岁)、集达兰(女,21岁)、比雅努(女,24岁),婕(女,28岁)、恩(女,年龄未知)。

警方在泰国老挝边境逮捕了维信,不久后维信的女友集达兰在泰国乌汶府投案自首。

维信在审讯中承认自己的确参与了谋害维利的计划中,而主谋则是比雅努。

维信也透露整个犯罪过程,他们先把被害者骗了出来,上车后比雅努和被害者发生激烈争吵,情绪激动的比雅努就把被害者掐死在车里面。害怕事迹败露,比雅努买了塑胶袋、桶子、锄头、锯子、菜刀等工具,把被害者运回饭店,在厕所里腰斩分尸一个多小时,再运去森林丢弃。

诡异的是,新闻曝光后,由于比雅努长的漂亮身材又好,被捕之后居然变成网红,被逮捕时穿的衣服、背的包包都出现“比雅努同款”,在网路上被女孩们买到断货。

被捕的三名少女还在警局里说说笑笑、抽烟化妆,丝毫不见悔意。还敷着面膜跟警察们合照,行为令人发指。

比雅努在坤敬府的一个破碎家庭长大,家族经营农场,小时候的生活十分贫穷,后来她用上一大笔积蓄做整容手术,当上酒吧女郎。她一直在Facebook上相当活跃,时常贴出名牌物品及大量现金的照片炫富,又贴照指自己常常往来中国及新加坡。有消息指她同时涉及贩毒活动,所以生活才会极尽奢华。她的生活方式和对杀了人毫不在意的态度令泰国年轻人趋之若鹜,在Facebook上甚至出现了主谋比雅努的“支持者俱乐部”,而Twitter上更出现热门标签“#TeamPreaw”,以示对比雅努的支持。连泰国的入境人员亦给她“明星级待遇”,争相与她笑着合照。

比雅努的形象鲜明,她外表姣好,生活奢华,目空一切,即使在杀人后逃亡时仍去缅甸的商场买衣服(最后闭路电视录影成为破案关键之一),她在Facebook上身穿一件1990年代当红的恐怖公仔Chucky T-shirt甚至卖断市,泰国社会出现了所谓的“比雅努现象”, 更有周刊杂志用她的大量照片拼贴作封面,到底她是杀人犯,还是明星?

比雅努多次在Facebook上炫富。
比雅努多次在Facebook上炫富。

暴力正常化没好处

朱拉隆功大学心理学专家教授森庞(Sompoch Iamsupasit)直斥“比雅努现象”相当不健康,年轻人崇拜比雅努奢华的生活方式,而非鞭挞她的罪行。他呼吁主流媒体必须停止跟随社交媒体的潮流,“他们(媒体)需要划下一条界线,分辨对待罪犯和偶像的方式。罪犯不是偶像,他们不值得追随。”

森庞直言,如果传媒重视故事性多于真正的新闻,则必然会造成巨大问题。媒体越是正常化暴力,会越发令人趋向暴力,“这对国家没有好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