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不是炫耀有钱,而是不想让自己后悔
趁能走的时候到处看看吧!

1
最近,看到这样一句话:
凡是可以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要有一笔说拿就拿得出来的钱。

其实,钱的多寡最影响的,只是你出游的路程远近和品质,比如决定你是出国尽享人生繁华,还是只在周边遛遛弯。

但还不至于没钱到连家门都迈不出去,毕竟去旅行的意义不在钱的多少,而是在旅途中可以给自己创造回忆。

等自己老了,回忆往事,可以拍著胸膛说,自己这辈子也算一个有故事的人了。

1.金钱可以拦阻一颗想走就走的心吗?恐怕不能。

当年那位女教师,辞职时写出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经典话语。

这句话说出了多少人的心声,但引起大家共鸣的并不是她有多少钱,而是她那颗没有多少钱但仍然响往外面世界的心。

她做了件许多人敢想却不敢做的事,她的言行也承载了许多人心中秘而不宣的梦想。

勇气这个东西,从来是不能被金钱所左右的。

钱只能决定你出行的方式,是坐绿皮车还是坐飞机,是住高档酒店还是住青旅,它影响不了你想出发的勇气,和你想认识这个世界的心。

2.有钱你乘坐飞机、高铁,没钱可以选择火车。

在路上,你可以听不同人诉说,看著窗外不停变换的风景,就这样度过了新奇的一天。

你每天都可以收穫不同的惊喜,这是你无法想像得到的乐趣。

在旅途上,即便是穷游,也可以让你认识很多不同的人。感受同一片蓝天下,许多人就算只用双脚,也一样可以去探寻生命的宽度与深度。

2

3.千山万水,人山人海,面对这世界,我们不过沧海一粟。

那又怎样?趁现在,在这能跑能跳,能笑能闹的几十年里,走出去——看看这个世界。

我来过,我看过了,即便自己渺小,这世界它又能奈我何?

再说,钱这东西,或多或少都是有的,只是看你怎么去用。

一个普通人,并非都拥有改变这个世界的伟大理想。

但在自己老了的某一天,翻到手里相册时,能想起那些旅途中的故事,或爬上雪山,或越过沙漠、或穿行雨林……

这时的回味未尝不是一种阅尽千帆后的幸福?

4.从失去活力的生活圈中跳脱出来,随心出走一次,去看看这饱含新鲜感的大千世界。

不论这场旅行你遇到了什么,甚至在路上避免不了疲惫,但你更多收穫的,难道不是你未曾想到的惊喜吗?

把旅行跟生活结合,看看春天刚萌发的新芽,看看冬天漫天飞舞的雪花,感受身边这世间万物自发形成的珍贵风景。

计划一万次,不如任性出走一次,无论你去到哪里,愿你的脚步,能丈量出更广阔的世界!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