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Sing空下】吴可静 从零到过万粉丝 严母出音乐才女

她拥有甜美的外貌,歌声优美,唱歌时总会让人心融化,而她在直播中更是一位拥有超人气的女神级歌手!

Jenn拥有英国皇家音乐学校钢琴八级。
Jenn拥有英国皇家音乐学校钢琴八级。

这位女神级歌手就是吴可静Jenn从去年2020年6月开始了主播生涯,目前已累积了三万多名粉丝,也通过直播中慢慢见证自己成长。

吴可静表示:“其实开始直播唱歌可说是无心插柳,因为我本身非常爱看书及学习不同的知识,适逢疫情,我就想说开播与网友聊聊天。渐渐我发现如果只是直播聊天会很闷,我就想换个方式直播唱歌,看看会不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从没想过直播唱歌更加受到网友们的喜欢,而我也通过直播平台可以持续自己的兴趣。”

“同时我也希望在直播中可以透过音乐,将我的个人价值观、正能量和理念传递给每一个人。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仍然会秉持自己的使命,继续带给大家娱乐和价值。在每场的直播,都会与网友互动一同学习。”

其实Jenn优美的歌声是遗传自母亲,她的母亲是一名歌手,她指出:“遗传真是非常奇妙的事情,很多时候爸爸妈妈唱歌好,孩子拥有好嗓音的机会也会增加。通常,儿子的声音与父亲很接近,女儿的声音则很像母亲。而我就是与母亲的歌声非常接近,当然她比我好很多呢!”

在直播唱歌这段时间,Jenn收获了不少歌迷。
在直播唱歌这段时间,Jenn收获了不少歌迷。

“我母亲本身是一名歌手,可说是从怀我开始就四处演出,以往也参加过不同的歌唱比赛,常常获得冠军。”

对母亲的仰慕是始于一场歌唱比赛,“我现在依然记忆犹新,那次我母亲参加了‘冠中冠比赛’,也就是只有获得过冠军的歌手才能参加。而我妈妈也在多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个超大的奖杯。那时候的我坐在舞台下,听着她唱着《在水一方》,觉得妈妈很厉害,非常的有风韵。”

靠毅力考钢琴8级

小时候的Jenn,对唱歌并不是很有兴趣,“唱歌对我来说没有很喜欢也没有不喜欢,我个人更偏向钢琴和舞蹈这块。6岁那年母亲带着我学习钢琴,在学习到Grade 4后,因为家里一些事情,我就被迫停止学钢琴。”

“那时候嘴上说不伤心是骗人的,当知道没得学习钢琴后,我感到很失落。直到我出社会有能力后,我就决定一定要继续未完成的钢琴。学习非常重要,是学习让我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因此不久后,我就考获英国皇家音乐学校钢琴八级。”

热爱舞蹈的Jenn,曾加入舞蹈公司四处演出圆梦。
热爱舞蹈的Jenn,曾加入舞蹈公司四处演出圆梦。

06

Jenn的歌唱生涯是从17岁那年开始,“也可以说是16岁我就有第一次的歌唱比赛经验,那时候是唱《味道》,那一首歌可是我母亲教我的,不过那次比赛我没获奖,非常伤心,也认为自己可能不适合唱歌。”

“在17岁那年因为家里关系,需要出去打工赚钱,我就在那年的12月开始当驻唱歌手,常会前往pub、婚宴、歌台等等。过了一段时间,我就加入马六甲的一间舞蹈公司,加入有大约四年时间,那时候发现自己非常喜欢跳舞,而那段时间除了跳舞还有继续唱歌。”

Jenn曾经在一间知名舞蹈公司工作四年,也曾当过驻唱,也与友人合股开过一间以瑜伽为主的音乐学院。而她目前专注于直播唱歌,在一年多前我国疫情严峻,Jenn发现了直播趋势,因此就开设了一个直播平台,一个无心的举动让她在直播平台收获许多粉丝。

直播最怕看到母亲上线

从来没有受过正统歌唱班训练的她,在半年前才正式找声乐老师学习,才发现自己原来很喜欢唱歌,好像找到了自己的使命感一样。原来在唱歌方面是有方式、技术,直到后来唱歌逐渐变成她的正业。

在舞台上坐在钢琴边自弹自唱,尽显音乐才女本色。
在舞台上坐在钢琴边自弹自唱,尽显音乐才女本色。

“其实我从小就听着母亲唱歌长大,骨子里也有兴趣,但一直受到旁人的影响,劝我不要像妈妈一样加入歌唱行业,渐渐的我心理就会抗拒。而我也更曾想过要不是因为17岁那年家里有事情发生的缘故,我可能会一直唱到现在了。”

当初刚加入歌唱行业,妈妈也没有反对,不过她原本对我抱有很大希望,期望我能从事其他专业的工作。直到后期因为一些事情,我也加入歌唱行业,在歌唱行业这块,她对我的要求都比较严格,会与我做事后检讨,例如应该如何拉高音及低音等等。

既有颜值又有实力的女神级歌手Jenn吴可静,人美声甜且多才多艺。
既有颜值又有实力的女神级歌手Jenn吴可静,人美声甜且多才多艺。

她笑着说:“有时在直播看见母亲也进来观看,我就会感到很压力,因为母亲是个要求完美的人。”

此外,唱过那么多首歌曲的她,最有故事的歌曲就是《爱一个人好难》,“曾经有一位很好的朋友,在去世前就唱过这一首歌曲。之后他因为车祸而往生,所以现在每一次唱起这首歌曲,都会让我想到他,还蛮感触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