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风阵阵】孕尸

1

殡仪馆换了一位守夜人,是位年轻的小伙子,名字叫做王明。他的工作非常简单,就是看护死尸。

这一夜的风特别大,外面黑漆漆的,天上没有月亮。停尸房的后院,除了沙沙树叶声,别无它音。与这间停尸房隔着一道门的前屋,王明端着一杯冲好的热茶正在慢慢地品尝。眼睛盯着桌子上的报纸,报纸上面头条写着:“看更员离奇死亡”。

“哼,你别想吓我,我不怕你吓?”王明把报纸一扔,然后仰身把双脚搭在桌子上,继续喝茶。其实,他这么做只是在自我安慰罢了,因为不久前,这里看更的老张突然死掉了。尸体脖子上有一道明显的勒痕,是死于窒息的,可是,现场却找不到一丝博斗的痕迹。许多人都说是鬼魂索命,但具体的原因却没有人说得清楚。

“咚!咚!”有人敲门,王明猛然一惊,差点摔掉手中的茶杯,奇怪了,这么晚了会有谁来呢?不会是领导来查房吧?不可能的啊!于是王明问到:“是谁啊?”

“我是前院扫地的。”王明打开了门,门外站着一个头发有少许白、年纪有五十岁上下的老头。

“你是谁?有事吗?”王明惊讶地问,“我是前院扫地的,天晚了来这里休息一下。”老头说道。

“哦,那您请进吧!”王明把老人请进了屋里,但他心里奇怪,这么晚了这老头来干什么呢?老头也不客气,像是把这里当成自家似的,进来以后大大咧咧地一坐。

“您怎么称呼?”王明一边给老头倒茶一边问道。

看更员离奇死亡

“啊,叫我张伯好了。”老头随便说道。

“啊!”王明手里的暖壶差一点掉了下去。

“呵呵呵,别怕,这里姓张的老头多的是。”老头解释着,王明听后才擦了一下吓出的汗水,抖着还发抖的手给张伯倒水冲茶。

“小伙子,不用这么客气了。”张伯接过茶笑道,这时外面的风大了一些,不一会就狂风大作。似乎要下雨了,猛烈的风吹进了屋子里,将王明扔在地上的报纸吹得很高。那个看更员离奇死亡之迷的报导又一次进入了王明的眼睛。

“知道张伯为什么会死吗?”张伯饮着茶说道。

“不知道,死得太离奇了!”王明答道。

“他是让一个女鬼掐死了!”张伯笑着说。

“大家都这么说,您也是听来的吧?”王明有些抖动地说。

这时,外面已经下起雨了,而且下得很大。

张伯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我不是听说,我是知道整个事情的经过。”王明吃惊极了,张伯继续笑着:“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就是关于这个张伯的。”

张伯是一个孤儿,没有文化也没有本事,一直是单身一人,没有女人肯嫁给他。几年前他到这里做看更人,开始他非常的害怕,但是后来渐渐熟悉了这种气氛,甚至胆子越来越大起来,竟然去打开冷柜看尸体。其中也有女人的,张伯摸她们,她们也不反抗,张伯觉得很高兴,于是这成了他的习惯。后来他选了一个年轻漂亮的死人做了老婆……

引起好奇心跟随

“打住,打住,这不可能!”王明不相信的说道。

“呵呵,我有办法让你相信!”张伯阴森森地笑道。

王明感到很好奇,“你跟我来吧!”张伯站了起来。向停尸房走了过去,王明看着他,心里直发毛。可是好奇心战胜了这一切,他跟了过去……雨更大了,不时还有雷声,一声声雷击让王明的心脏一次一次跳得更加快速,他想还是回去吧!可是好奇心却让他一步一步向前走着,他觉得他每走一次就离死神更近了。

到了门口,张伯站在门后,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是开玩笑吧?王明松了一口气,打了张伯一下,“差点给您吓死!”张伯倒退了几步,头仰了起来。啊!他的脖子上有勒痕……王明的脸刹时变得惨白,本能地往后退去。不小心绊到了什么,他回头一看,天啊!是一个尸体!还是个女的,可是她的肚子高高的隆起来了!她怀孕了……

张伯冷笑到,“你发现了事情的真相了吧!那你也不能活着了……”张伯变得可怕极了,向王明扑过来……

“啊!”王明从恶梦中醒来,茶水洒了一地。外面正在下着大雨,不知道什么时候窗户正着被风吹得直响。王明起身要去关窗户。这时,有人敲门……

“谁啊?”

“我是前院扫地的张伯……”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