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养生食谱 | 低脂海鲜汤 富含优质蛋白

 

 1
呈献嘉宾:营养师吕玥拧

相信大家都知道蛤蜊是一种非常鲜美的食物,如直接煮或者是炒着吃就已经相当的美味,尤其煮成蛤蜊汤的时候就会变得更加鲜美了。但是你知道蛤蜊汤的功效作用有什么吗?

营养师吕玥拧表示:“蛤蜊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它的营养也比较全面,其热量低、富含优质蛋白,实属物美价廉的海产品。它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钙、磷、碘、维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种成分,是一种低热能、高蛋白,既能防治中老年人慢性病的理想食品。 ”

目前,我们需要的是尽可能提高人体的自然防御能力。而强大的免疫系统便是人体抵抗病毒感染的第一道防线。免疫系统的工作必然需要靠营养来保证,因此营养师吕玥拧就推荐可以食用低脂海鲜汤。低脂海鲜汤内有蛤蜊和墨鱼,两则都具有高蛋白和低脂肪的特点,当你身体有足够的蛋白质,免疫力自然会提高。不仅如此,蛤蜊和墨鱼还含有Omega-3不饱和脂肪酸(抗发炎效果)、矿物质锌和硒!

疫情养生餐:低脂海鲜汤

材料:洋葱 1/2颗、 蒜头 1朵、 青葱 3根、 姜 2片、 蛤蜊 250克、 墨鱼150克

做法:

1.将蛤蜊吐沙洗净,备用。

2.墨鱼切块,洋葱和青葱切碎备用。

3.将姜、洋葱和蒜头放进水里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10分钟。

4.把蛤蜊和墨鱼放进汤里3-5分钟直到煮熟。

5.把汤盛出来后撒入青葱。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