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若鹏:喂,幕后的也很努力!

工作计划不如预期顺利,噢不,我早知不可能顺利,任何科技项目都必会面对bug。客户不会谅解,我们也不能求谅解,只得拼命修复。前线同事把客服压力通通发泄在幕后软体工程师身上,我首当其冲。

前线辛苦我知道,但我也很努力呀!你提的每个要求,就只是一句话、一行字而已,而我就得搜肠刮肚、寻遍群网求解决方案,把软件建起来;然后还要应付你,把字变大一分、把图右移两分,工作到凌晨也不吭一声。这过程的辛酸你也不懂,你只看到产品做出来了,没看到背后脑汁浇了一地,凶案现场似的。

也罢,这是为了顾客方便,为了公司发展,我知道,但有些要求我就是符合不了。技术是有限制的,我不是懒惰推托,是做足了功课以后判断无法实施。我都说不行了,你能否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求同样功能呢?我面前是一面墙,我这身是血肉,你让我一再去撞也不可能撞出墙洞的,最后只剩一滩烂肉和血浆而已,你从此就少了一个兵。

古代将军带兵,说实话那是要部下去送死,但士兵还是往前冲锋了,为什么呢?除了靠军法以外,就是靠语言鼓舞士气了。说对了话,是能让战友为你拼命的,所以将军不会随便辱骂士兵。就算你原意是要保家卫国都好,却一味嘲讽、恶语相向,于士气何用呢?我都不敢再听你说什么了,怕一听就宁可亲自打开城门,敌军进来吧,爱干什么就来干,反正给外人干和给自己人干,没差。

你也不想想,这疫情期间资源不足,你得全粮,我连一半也没有,都欠着。我也得生活呀!肩负好几份兼职,不可能随传随到,不可能什么工作都马上办好。是不是可以对没有粮饷仍不离不弃的战友多几分体恤呢?我也很努力,撑着团队不要倒下去。你要的十件东西,我做好了九件,连半句嘉许也没有,就针对剩下的一件抱怨,还想我怎么撑呢?

哎,换工算了,何必受气呢?但想想又不成,倒不是怕找不到新工作,而是因为啊,其实我才是老板。团队不大资源不多,我什么都会,只得诸事一脚踢,却还要被嫌弃,当沙包出气。我吞下的这一肚子气也无处可吐,暗自委屈而已,因为没人会同情,歧视老板天经地义。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