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态】单亲妈妈带幼女开德士
车祸改变命运

为了生活工作,李少云开德士时只好把女儿带着在身边。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够给女儿一个安稳的家。
为了生活工作,李少云开德士时只好把女儿带着在身边。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够给女儿一个安稳的家。

 

德士,就成了依依的流动摇篮。
德士,就成了依依的流动摇篮。

 

李少云抱着熟睡的女儿,行走在夜色中。
李少云抱着熟睡的女儿,行走在夜色中。

4

精疲力尽的李少云抱着酣睡的女儿经过一座人行天桥,朝着出租屋的方向慢慢走去。
精疲力尽的李少云抱着酣睡的女儿经过一座人行天桥,朝着出租屋的方向慢慢走去。

为了孩子,纵有千辛万苦,再柔弱的母亲也会挑起千斤重担。坐在妈妈怀里的小女孩叫依依,今年3岁了。她的妈妈叫李少云,是一名夜班德士司机,今年42岁。在依依5个月大时,李少云成为了单亲妈妈,独自带着女儿生活。从那时起,她驾驶的这辆薄荷青德士就成了依依的流动摇篮,就这样寒来暑往,母女俩在德士里一起度过了900多个不眠之夜。

依依从5个月大时,就跟着妈妈常年跑夜班,过着晚上出门载客、白天补觉,黑白颠倒的生活,斗转星移,李少云驾驶的这辆薄荷青德士,就成了依依的流动摇篮。娘俩的日子过得很艰苦,因为晚上太累,白天她们只想睡觉,中午一般就从隔壁餐馆点个菜或面条好歹填下肚子,没吃完的就带到车上当晚餐,或在机场买份饭盒。

再婚交上恶运

由于生活中颠倒,一日三餐不规律,依依往往“醒了就吃,饿了就买点。”为了省钱,李少云通常只点一个青菜或马铃薯丝之类便宜的菜,一个月才舍得点一次鱼。尽管李少云担心女儿营养跟不上,自己节衣缩食也为女儿定了牛奶,但依依的个头依然比不上同龄人。

1975年,李少云出生在中国武汉市蔡甸区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18岁时,李少云在镇上的一家纺织厂干活,邂逅了第一任丈夫,李少云就在19岁时,嫁给了一个苦苦追求她且长相帅气的男子,婚后生下两个女儿。2006年,李少云的第一段婚姻走到了尽头,两个女儿跟着前夫生活。心灰意冷的李少云逃离到深圳,进入一家台资企业做销售。尽管期间也不乏追求者,但李少云却害怕婚姻再次失败,不敢接纳一次次的求婚。

直到2013年7月,经朋友介绍她认识了一个武汉黄陂的男子,对方也离过婚,带着3个孩子,人很勤快能吃苦。当时李少云心想都是离过婚的人,肯定懂得珍惜,能过上好日子,且对方一口答应了李少云提出的婚后把和前夫所生的二女儿接到身边一起过的条件。尽管身边人不看好,一向疼爱李少云的父亲也反对,但她还是顶着阻力于2013年年底和黄陂男子结了婚。

婚后,男方反悔不让李少云把二女儿接过来,两人为此争吵不休。2014年8月,女儿依依出生。没想到的是,第二任丈夫看到李少云生了个女儿,竟然提出要把依依送人。李少云对这个男人彻底死了心,2015年1月,她带着出生不久的女儿伤心地离开了第二任丈夫。李少云和女儿住的出租屋只有10几平米,里面很简陋狭窄,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杂七杂八的东西堆满了小屋。

李少云母女俩一起度过的近千个不眠之夜是这样的:每天下午5点出门,6点多到达武汉天河机场,排三、四个小时的队才等来第一位乘客。一晚上跑两三趟机场,直到次日凌晨5点交班回家。女儿依依这几年来,也跟着吃不好睡不好,每天夜晚蜷缩在副驾驶位置上陪伴着妈妈从没沾过床。很多司机师傅都认识懂事、可爱又可怜的依依,有好吃的好玩的都喜欢送给依依。

赔偿意外又失业

2017年8月15日晚7点半,开了近3年德士的李少云,第一次出了事故——一位中年男子骑着摩哆逆向冲向机动车道,朝她横冲直撞过来。男子头部和腰部受伤,她和女儿所幸无事。李少云被判负次责,不但攒了3年的积蓄都赔进去了,而且被炒了鱿鱼。没了工作,意味着经济来源没了,意味着女儿上幼稚园的8,000多块的学费没了着落。单亲妈妈李少云被逼得快疯了,甚至产生了抱着女儿跳桥的念头。

好在经过媒体的报导后,母女俩的遭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照顾。“欢迎李少云来我们公司,我们有免费的宿舍,还可以给依依提供入学补助。”、“这个岗位很适合李少云,收入可观还有双休,她能有时间陪伴女儿。”、“让依依来我们幼稚园吧,免费。”……

据悉,有10余家企业向李少云发出邀请,还有幼稚园免费为依依敞开大门,并且同时希望李少云能去幼稚园工作,以便于照顾依依。作为单亲妈妈,李少云身上闪耀着伟大的母性光辉,面对生活的艰辛,她勇敢乐观、自强自立的精神难能可贵。

7

为在天河机场候客时,母女俩在路边买饭充饥。
为在天河机场候客时,母女俩在路边买饭充饥。

 

自从李少云第二次离婚后,两母女就住在简陋狭窄的小屋里。
自从李少云第二次离婚后,两母女就住在简陋狭窄的小屋里。

 

相熟的德士司机常帮忙带着依依玩。
相熟的德士司机常帮忙带着依依玩。

 

两母女的生活就在德士里度过。
两母女的生活就在德士里度过。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