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风阵阵】鬼合照

1

鑫鑫和朋友出游,最爱做的事就是拍照了。每次聚会下来,总有几百张照片能把手机内存挤爆。这天和朋友出游,她又拍了几百张照片。一有休息时间,她就迫不及待的传到电脑里,准备好好欣赏。

当鑫鑫在电脑里打开照片的那一刻,表情是一个比一个傻眼,因为每张照片都能看到一团模糊不清的白雾,看起来像个人,但又分不清男女。鑫鑫很是郁闷,怎么都不明白这团白雾是怎么回事。一狠心她将所有照片都删掉,决定要在今天之内全部重拍。朋友知道后很是无语,没料到鑫鑫对拍照这件事那么执着。但因为两人是好朋友,她还是很配合的和她一张张重拍。直到晚上,两人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各自回家。

回到家后,意犹未尽的鑫鑫再次将所有照片导入电脑,同时祈求不要再出现之前那些奇怪的白雾。可天不遂人愿,打开照片后,白雾依旧阴魂不散的出现在每张照片中,而且明显发现就是一个男人的样子,只是依旧看不清男人的脸。鑫鑫很是失落,觉得一天的拍摄都白费了,打电话和朋友哭诉。朋友总觉得鑫鑫太过看重拍照这件事了,花了好长时间才让她的心情平复下来。挂了电话后,鑫鑫再次将所有照片都删除,然后郁闷地洗澡睡觉了。

可从那天开始,鑫鑫总会在朦朦胧胧中听到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不停和她说话。紧接着,她总能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在她家走来走去。更严重的是,有时候需要什么东西的时候,总会突然有人把东西递给她,可身边却一个人也没有。鑫鑫觉得发毛,可因为工作太忙也没时间处理这件事,竟拖了一个多月。可当她回想起来的时候,也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半年后,鑫鑫终于有了休息时间,因此和朋友约定要去旅行。出门之前,鑫鑫还专门跟朋友借了一部拍照效果非常好的单反相机,希望这次能拍到很多美照,而且不会像之前那样有白雾。因为朋友有车,所以两人就边开车边聊天吃东西,很是开心。

行驶中听见敲车门声

开着开着,天空下起了雨来。为了安全,朋友的车开得很慢,可跟在后面的车就不乐意了,司机死命的按喇叭。朋友只好稍微开得快一点,可后面的司机又紧紧的追着她的车,让她觉得很是不爽。鑫鑫也觉得那个人很过分,建议朋友还是开慢点保证安全。就在这时,她突然听到有人敲车门的声音。可车子正在行驶中,怎么可能有人在外面敲车门呢?鑫鑫往车门外看,一个人也没有,可当她问朋友有没有听到敲门声的时候,朋友却说什么也没听到。

敲门声就在鑫鑫耳边不断响起,如此清晰,可朋友却说什么也没听到。鑫鑫这下吓坏了,不停的撕扯着朋友的衣服,不停的说有鬼在敲车门,要她快点停车看到底是怎么回事。朋友觉得她发疯了,后面的车又在拼命的按喇叭。无奈之下,她只好慢慢将车停在路边,让后面的车先开。而鑫鑫此时的情绪依旧很不稳定,下车到处查看,想知道到底是谁不停的在敲车门。看了半天,却毫无结论。朋友不停的安慰她,觉得一定是她最近太累才会出现那样的幻觉。

等到鑫鑫再次上车后,朋友就继续沿着山路往目的地开去。开没多久,两人却看到了一个无法理解的现象,刚才跟在她们后面的车此时已经被一部货车撞毁了,一旁有很多警察和医护人员在处理。看到这一切的两人觉得自己是命大才躲过了这一劫,都非常庆幸。

又开了半个小时,鑫鑫和朋友终于到了预订好的旅馆。可鑫鑫在下车的那一刻就觉得意识有点不清晰,如果不是朋友扶着差点就要摔倒了。朋友连忙带着她去房间休息,鑫鑫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劲来。到了下午,她又兴致勃勃的要去拍照了。于是两人就在旅馆服务员的指引下,来到了这座城市最著名的景点参观拍照。拍了2个多小时,朋友因为口渴就要去买东西喝,鑫鑫则在原地等待。

遇见多年不见的男生

朋友才刚走没多久,鑫鑫就看到一个老婆婆正在捡破烂。因为年纪太大了,竟多次摔倒。鑫鑫连忙跑过去帮忙,可当她跑过去的时候,老婆婆不见了,连带周围的景象也发生了变化。鑫鑫身处的地方不再是原来的公园,反而是一片熟悉的草原。在这片草原上,鑫鑫认识了一个对她很好的男生。鑫鑫曾经说过,如果自己当时没有男朋友,或许真的会和那个男生在一起。可当她和男朋友分开的时候,男生已经失去了音讯。任凭她怎么找,男生犹如人间蒸发般就是找不到。

看着这片熟悉的草原,鑫鑫想到以前和男生在一起的欢乐时光,心里很是难过。如果现在两人相遇,还能像从前那样聊天玩耍,甚至在一起吗?正想着,鑫鑫感觉到后面有人接近,转身一看,竟是那个已经多年不见的男生,正用温暖的笑容看着她。鑫鑫怎么都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他,诧异疑惑的以为自己正做梦。

“鑫鑫,你没做梦,是我。”男生那熟悉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让鑫鑫因为思念而让眼睛充满了泪水。她连忙向男生跑去,想抱住他,却发现他毫无预兆的消失了。鑫鑫着急的四处寻找他的身影,不断呼唤他的名字,男生又出现在她的身后。

对于这种情况,鑫鑫很是不解:“你怎么能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这几年你去哪儿了,我怎么都找不到你。”

男生笑了笑,难过的低下了头,眼里充满泪水,声音也有些许哽咽:“鑫鑫,我已经死了,在你找我之前我就因为车祸过世了。本来准备要投胎了,却突然知道你会遇到车祸的消息。还记得你之前拍到的白雾吗?那都是我在显灵,希望你能躲开车祸。终于,我做到了,也是时候离开了。”

鑫鑫怎么都没想到,男生早就和她阴阳两隔了,这也是她为什么一直找不到他的原因。知道真相的那一刻,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止不住的往下掉。男生温柔的擦掉她的眼泪,怜惜的说到:“这次的照片里依旧有我,请不要删掉好吗?”鑫鑫听了,用力的点点头。那是他们的合照,鑫鑫舍不得删掉。男生微笑着点点头,消失在空气中。

后来,当鑫鑫查看那些照片时,果然又看到了白雾。不过这次的白雾比之前的更清晰,就是那个死去的男生。鑫鑫把这些照片全部保存了下来,每当思念的时候,就会拿出来看……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