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命自己造】植物放对位 把财气召回家

应该对很多人来说,家居风水最想要的就是旺财,希望自己能够挣很多钱,这期紫微斗数罗若丹老师就教大家在家中如何摆放植物能够旺财?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摆放植物,特别是在行管令期间,不少居家作业的人开始意识到种植可以疗愈身心灵,但是并不知道植物的摆放位置也有可能为自己带来好财运,于是罗老师便在《好命自己造》教读者们几招!

摆放花草对居家风水也有很大作用,若放置适合的植物,就能带旺家宅的财气。
摆放花草对居家风水也有很大作用,若放置适合的植物,就能带旺家宅的财气。

哪种植物在风水上能起着旺财效应呢?罗老师一一分享表示,旺财植物包括发财树、金钱树、富贵竹、红运当头(属于凤梨科的花卉,花在株顶或中部开放),还有最近流行的合果芋。

那么,植物的摆放也很重要!她说,每间家都有财位,有的根据自己的财位,有的是流年财位,在此教导大家如何在自己的家摆放旺财植物。

从风水角度来看,若在厨房摆放招财植物,能提升家人的财运。
从风水角度来看,若在厨房摆放招财植物,能提升家人的财运。

一、客厅摆观叶植物聚财

(a)旺财莫忘观叶植物

客厅旺财植物:富贵竹、蓬莱松、罗汉松、合果芋等。

“大型盆栽植物可摆放在客厅入口处、大厅角落、楼梯旁;小型观叶植物可摆放在茶几、矮柜上;中型观叶植物以及悬挂植物和假堤、常春藤、鸭石草等,可聚财发福。”

(b)针叶植物易散财

客厅不适合摆放的植物:仙人掌、杜鹃等。

“客厅财位上最适宜放置大叶植物,但是忌放针叶类植物或呈针形状的,如杜鹃、玫瑰、仙人掌等,就绝不适宜摆放在家中,否则会出现家人轮流生病的情况。”

在厨房放一盆橙色的花,亦能提升财运。
在厨房放一盆橙色的花,亦能提升财运。

二、厨房养绿萝挡浊气

厨房旺财植物:吊兰、凤仙花等。

“厨房是全家空气最污浊的地方,最需要植物的存在以净化空气,而且厨房的位置也影响着家人的财运和健康,在厨房摆放合适的植物不仅可以改善家居环境,而且可以改善流年运程。”

“如果你的厨房位于南方,摆放观叶植物如绿萝有助于储蓄,减轻乱花钱的倾向;若是在其他方向,可在桌上/电冰箱附近摆放红花有利于健康和纳财;如果位于西方,则应该在窗边摆放金黄的花、水仙或三色紫罗兰,不仅可挡住夕阳的恶气,也能带来财运;而位于北方时,则应摆放粉红、橙色的花,可为室内增添活力聚财纳福。”

把康乃馨插在花瓶后摆放在饭厅,能让家里充盈温馨和谐的气氛,还有着财源广进的意义。
把康乃馨插在花瓶后摆放在饭厅,能让家里充盈温馨和谐的气氛,还有着财源广进的意义。

三、饭厅插康乃馨添祥和

饭厅旺财植物:黄玫瑰、康乃馨等。

“饭厅往往是一家人共聚天伦的地方,是关系家人健康的主要区域之一,同时也是影响财运的重要空间,因此,饭厅的风水不仅影响家人健康更影响全家财运。”

罗老师教路,“饭厅是母亲勤劳成果的展示之地,是我们感受家庭温馨之处,在饭厅摆放以桔黄色为主的植物,既可以增加食欲,促进身体健康,又能增添家庭祥和气氛,俗话说家和万事兴,还怕财源不到吗?”

将吊兰摆放在卧室或浴室空间里,除了能净化空气还能增添财气。
将吊兰摆放在卧室或浴室空间里,除了能净化空气还能增添财气。

四、清香植物改善卧室氛围

卧室旺财植物:吊兰、百合、晚香玉、马蹄莲等。

她说,卧室是我们休息的地方,也是时间待最长的地方,所以卧室的风水对家人的影响非常的大,一般来说,卧室要清净、安详、温馨。那么什么植物适合摆放在卧室以旺家旺财旺运呢?

在卧室摆放这些植物可改善卧室氛围达到宁静、宁祥、温和之效果,令夫妻关系和睦、儿童宁静,在温馨、安静中得到休息,同时可以改善卧室风水,带来好的财运。”

五、浴室放阴生植物净化招财

浴室旺财植物:蕨类、吊兰、常春藤、绿萝、发财树、散尾葵、绿巨人、孔雀竹芋等,她说,现代的房屋设计,绝大部分是把厕所与浴室相连一起。传统的风水理论,对厕所浴室的吉凶宜忌说法,除了指厕所浴室要压在凶方之外,其他方面很少提及。要调整居家浴室风水,只要在浴室内种养一些阴生植物,不但能改善空间内的空气和气味,更能通过在不同方位的放置,调整家人的健康运与财运。

“常春藤、孔雀竹芋这些植物风水常常是我们忽略的,然而在浴室里面种植植物不仅可以净化空气,还能旺家,如种植高大的阴生植物可以给你旺财。”

万年青是最常见的招财风水植物。
万年青是最常见的招财风水植物。

六、阳台养万年青纳气接福

阳台旺财植物:万年青、金钱树、铁树、棕竹、橡胶树、发财树和摇钱树等。

罗老师还说,阳台较为空旷,而且日照充足,因此适合种植各种色彩鲜艳的花卉和常绿植物,在阳台摆放一些花草植物,除了可美化环境之外,还有风水方面的良好效应。在房屋风水环境改造中,阳台风水环境同样如人的眼睛,不可小觑。哪些植物适合摆在阳台有生旺作用呢?

阳台旺财植物的名字吉祥又如意,“在阳台摆放这些植物可收生旺之效,补住宅之气血,保住宅平安,有利于家中运财。”

罗若丹老师
罗若丹老师

罗若丹老师:
生活中许多植物都能招财旺运,只要种养对了,它能帮你挡煞去霉运,改善人的运势,而在我们的家居风水中养对了植物不仅可以起到旺运的作用,对于提升家人的财气也有助益,让大家赚钱之路更顺利。所以在家里的财位上摆放正确的植物是非常重要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
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