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俗大不同】上百人互相扔石头 为她甘愿流血

当地政府早已为照顾伤者做好了准备,在村子里设立了医疗营。
当地政府早已为照顾伤者做好了准备,在村子里设立了医疗营。

都说红颜祸水,无论是在古今中外相信都有不少故事讲述一群男人为了一个女人打架的故事,所谓的冲冠一怒为红颜,为了女人大打出手争相吃醋。不过这种事情更多的是发生在一些年轻人身上,或者两三个甚至一两个人身上,然而印度就比较反常,却是上百人为了一个女人动起手来。

这种动起手来并不是普通的动起手来,这些人都是一些成年人,不少人都有妻室孩子了,可依然为了心目中的女神他们还是积极永远动起手来。和一般人动手的方式不同,这些印度群众直接捡起了地上的石头互扔起来,场面十分激烈,光是人数就超过了百人,而且这些人都只为了一个女性。

说到这相信不少人都难以相信了,这么多的男人只为了一个女人就可以争风吃醋成这样了吗,这位女性到底是有多漂亮,长得多倾国倾城?如果真正了解到了真相之后相信每个人都会失望,甚至想不通。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就在于这个女神可不是真正的存在,而是虚拟存在的,因为女神早已经去世多年了。

讲到这里是不是更加意外了,一群男人们居然可以为了一个已经去世多年的女人争风吃醋,像小孩子一样用石头打架,这个也太让人不可思议了吧!不过当你了解了事情的全部过程或许就能够对这些人的做法有一些理解了。

过程中一定要见红

原来这些人不是平白无故的用石头打架,也不是仅仅因为取悦女神巴拉希德维(Barahi Devi)而已,这种做法只是因为当地的一种风俗传统。

根据了解,在印度有一种宗教节日,叫做巴格瓦节——投石节。如果对印度有一定了解的就知道,印度至高无上的就是宗教,其中这个巴格瓦节就是当地的一种另类节日。

我们知道印度是一个宗教文化极为盛行的国度,这里的人大都是虔诚的信教徒,为了取悦祭祀神灵他们可是什么事情都能做出来,投石节只是其中的一种。人们会在这一天聚集起来,互相投掷石块、木棍等小物件,在受到攻击时,每个人都试图躲避石头。有些人也会使用竹制盾牌或其他特殊工具来保护自己。

“扔石头节”还有一个奇怪的规定,那就是不见对方流血不罢休,只有被砸到流血仪式才算完成。过节过得如此血腥,当地人到底是为了取悦谁?

法院下令用水果取代石头

但“流血”的方式很多,为什么巴格瓦尔节会采用以“互相扔石头”的暴力方式献血呢?

传说,曾有恶魔袭击村庄,当地的四个氏族向女神巴拉希德维祈祷,希望女神驱逐恶魔拯救他们。女神同意了,但要求当地人每年用活人献祭作为回报,这就是最早的巴格瓦尔节。

后来,一位老婆婆被要求献祭她唯一的孙子,她祈求女神放过她的孙子。善良的女神接受了老婆婆的祈祷,她出现在信徒们的梦中,要求他们通过互相投掷石块并在地面上流下尽可能多的血取代活人献祭。由此,互掷石块成为了如今巴格瓦尔节的庆祝方式。

寺庙的首席祭司长BC Joshi说,“在古代,人们每年都要在这一天献祭以取悦女神。”

去年,巴格瓦尔节的扔石头活动持续了8分钟,期间共导致75人受伤。2019年,庆祝巴格瓦尔节导致了120多人受伤,而2018年则有60人因此流血。

当然,在现代社会,如此原始血腥的“庆祝”方式应该被人们所摒弃。北阿坎德邦高等法院也早在2013年就下令用水果和鲜花取代石头来庆祝这个节日,但这些指令在很大程度上被当地人所无视。他们认为,没有为神明“献血”会招致灾难,所以仍会偷偷带着石头前来过节。

虽然在旁人眼中,这样的庆祝方式“让人无法理解”,但在当地人们心中“流血”是他们表达对神明的信仰与崇敬的方式,甚至“乐在其中”。

虽然当地人暗中举行投掷石块活动,但根据当地法官潘迪(SN Pandey)的说法,有上万人于当天见证了此活动,包过北阿坎德邦前首长寇许雅里(Bhagat Singh Kosiyari)和前邦议会议长昆举瓦(Govind Singh Kunjwal)。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