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华国:无法再关下去

作者:林华国

我想,疫情爆发到今天也差不多要两年了,无论从人性的角度、从经济角度都好,已经无法再封闭下去,否则,这个社会将衍生更多问题,到时,因为经济崩溃而导致死亡的人数将可能超过疫情的死亡人数。

所以,我们看到了各国也开始陆陆续续进行开放,虽然,他们的确诊人数还是蛮高,这也就是最近很火红的字眼“与病毒共存”,生活还是要照过,只是必须做好防疫措施,如戴口罩、洗手、维持距离,而生活上步伐还是必须照常,这是目前各国政府的策略,也是没有办法中的办法。

最近,因为工作原因和公司同事到了雪隆一趟,看到一堆人不怕病毒的在外堂食,不少食肆坐满人潮,我和同事半开玩笑说,你们看,他们在教我们如何和病毒共存。

雪隆及布城近九成成年人口已经接种疫苗,确诊病例也开始下滑,这也许是当地人民开始放心出来聚会和堂食的主因,当然,更主要的原因是“关不住了”,其实,人类的个性是无法关闭太久的,毕竟,人类是群居的动物,过去几千年来,人类都习惯出外群聚或展开人与人之间的各种活动和交流,要把人关起来超过一年,确实违反人性。

而我们也看到,我国各州成年人口已积极完成接种,一些州属已经突破了80%的接种率,接下来,政府将积极为17岁以下的青少年进行接种,卫生部长凯里表示,他将公布青少年国家冠病疫苗接种计划直接登门(Walk In)的疫苗接种中心名单。17岁以下的青少年可选择等待学校的安排,或是直接登门去指定的疫苗接种中心进行接种。

相信,很多家长都不认同在这个时候开课,多数家长还是希望可以维持网课。但根据教育界人士告知,网课并不是很好的教育方法,假若一直不开放实体课程,这一代的学生也许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和认知他们都无法掌握。

我们都知道,到学校学习,其实不只是学习课本内的知识,很多课本以外的常识、知识、认知或正确的价值观,其实必须在上课期间、下课后的课外活动等才能学习到,例如学会如何有效的和人沟通、通过学校各类活动学会组织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和如何加强人际关系,这是一般的网课所无法学到,却对他们日后踏入社会时有很多帮助的东西。

我相信,未来几年甚至更久,我们还是必须继续的打疫苗、戴口罩、洗手,严守这几个防疫的步骤的情况下,其他的马照跑、舞照跳。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
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