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韶涵曾遭母亲转移财产没钱治病
痊癒后“低谷中再次走红”心疼自己:不会原谅伤害我的人

001
2008年,张韶涵出国治疗心脏病期间,母亲伙同情人张镐哲转走了她所有的钱,父亲造谣她酗酒,舅舅怒斥她弃养父母不孝,好友范玮琪截胡了她的广告代言。面对近乎一边倒的舆论遣责,张韶涵黯然退出娱乐圈。

当年,张韶涵突发心脏病,就在命悬一线之时,她的母亲却在大街上和别人的老公激情深吻,之后不仅在张韶涵急需高额治疗费的时候偷偷将女儿所有积蓄全部转走,甚至还公开向媒体污衊她吸毒和虐待父母,更狮子开大口要求她每个月支付高达150万台币(约马币22.6万令吉)的赡养费,此时的张韶涵当然承担不起,于是亲妈直接将她告上法庭。

1
那时的张韶涵不仅没被粉丝同情,反而遭到铺天盖地的谩骂。作为张韶涵一生中最好的闺蜜,范玮琪非但没有站出来为她讲话,反而趁此机会迅速抢走她的演艺资源,原本顺风顺水的张韶涵,演艺事业瞬间一落千丈。

2

遥想当年张韶涵发行首张个人专辑后,凭藉《欧若拉》入围第16届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连周杰伦都借出自己的跑车给她拍MV。《隐形的翅膀》还是2009年的北京高考作文题,更是在25岁那年受邀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

那时候的张韶涵风光无限,瞬间成为各大音乐颁奖盛典的常客,拿奖拿到手抽筋。大红之后,其人气远远超过同门师姐范玮琪,公司让风头正盛的张韶涵和范玮琪一起录了《如果的事》。

3

在公司安排下,张韶涵和范玮琪成了好闺蜜,两人一起出门逛街,互相做演唱会嘉宾,一起出席活动等等,关系非常亲密,范玮琪的事业发展也越来越好。可是渐渐地,开始曝出范玮琪嫉妒张韶涵,为了争取资源撕破脸的行为,就在张韶涵前助理生日的时候,范玮琪借着生日祝福表示助理受了不少委屈,暗示张韶涵虐待助理。更夸张的是,曾有网友称范玮琪安排助理发私信给粉丝,让她们去骂张韶涵的粉丝,当然这些毕竟是小道消息,至于真相是什么,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就在张韶涵的事业即将到达巅峰的时候,却被她的亲生母亲狠狠摆了一道。2008年,张韶涵被查出患有心脏病,只好暂停工作到加拿大接受治疗,母亲不仅没来照顾她,反而被拍到和别人的老公婚外情。

4

就在张韶涵准备付手术费的时候,却发现银行卡里没有一分钱,原来母亲偷偷将所有财产转移到了自己的名下,张韶涵只好问朋友借钱,才完成手术费。最后,母女俩开始谈判,母亲想让张韶涵每个月给她打150万(约马币22.6万令吉)的生活费。那时的张韶涵根本无力承担,她的母亲或许觉得既然得不到钱,那就毁了她,于是直接召开发布会,公开诋毁自己的女儿酗酒出轨。

恰好那时,有很多媒体拍到了张韶涵憔悴的素颜照。一瞬间,所有的证据都对她不利,所有代言纷纷下架,专辑卖不出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她的舅舅又向报刊爆料,指控张韶涵弃养爸妈。一夜之间,网路上对张韶涵的恶意接踵而来,她或许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的亲人一心想要置她于死地。

5

2011年,张韶涵父母和素人当街互殴,瞬间登上热搜。事情源于张韶涵的父母兴冲冲地跑到儿子正在服兵役的医院,希望通过他联系上张韶涵。当时年仅19岁的弟弟因为害怕,找来了两位朋友一起跟父母在医院门口碰面,而那天到场的不只有张韶涵父母,就连70岁的外婆都到了,摆这么大阵仗,目的就只有一个:找张韶涵要钱。

还没有说几句话,张韶涵的母亲就开始殴打儿子的朋友,嘴里还不停地说着脏话,言语恶劣程度难以想象,就连70岁高龄的外婆,也在倒地的朋友身上踹了好几脚。而可笑的是,他们打斗的前一天是张韶涵29岁生日,一家人居然没有一个记得。

6
就在张韶涵经历种种变故时,之前拼命套近乎的好闺蜜范玮琪立马翻脸,抢她的代言顺便还挖了她的助理。从那之后,张韶涵彻底失望了,公开宣布和家人断绝关系,并在2012年和公司解约,甚至花钱买了一座岛享受生活,直到2018年参加《我是歌手》,凭着一首《阿刁》再次走红。

7

就在此时,她父母再次出面,指控她没有遵守每个月给父母6万台币(约马币9,026令吉)和各买一栋房的承诺,并且要张韶涵下跪认错,甚至扬言要毁了她在中国的演艺事业。

对此,张韶涵没有回应,而“好闺蜜”范玮琪眼看着张韶涵又红了,在《蒙面唱将》中公开向她示好,但张韶涵的回应是:我不会原谅伤害过我的人。

张韶涵曾提到,当年母亲对她的背叛,有难过却没有怨恨。好在这些年下来,那些真正爱她的人还是留在身边。阿娇曾为张韶涵写过一首歌,叫做《你会幸福的》,歌词是心疼,鼓励还有理解。张韶涵和范玮琪开撕时,阿娇也是第一时间出来站队,表示我朋友是最棒的。张韶涵父母碰瓷,还在度蜜月的阿娇也是第一个出来发声,这才是真正的闺蜜。

8
这些年,也有很多人跟张韶涵说:“原谅他们吧,都过了这么久了。”但是她在吐槽大会上公开回应:“我永远不会原谅伤害我的人,不是你们的伤害让我变强,没有你们我会比现在更好,伤害就是伤害,那些伤害不会让我变得更强,因为我天生就要强。”

看来,张韶涵的内心深处有一根拔之不走的“刺”,那是一种深入骨髓的伤害,只希望她能早日释怀,永远幸福快乐。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