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还有这些酷炫功能!
99%的人还不知道……

冰箱都是用作保鲜,不管是蔬菜还是肉类。相信许多人并不知道,其实冰箱还有其他非常酷的功能!赶紧学起来吧!

A

1、恢复受潮的瓜子

瓜子放时间久了受潮变软,只能浪费扔掉了?其实,只要把瓜子放冰箱冷冻室冻几个小时,就能恢复酥脆!

2、切出完整蛋黄

D

酒店有一道菜叫鸡蛋蛋黄菜,被切成两半,非常完整。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只要将蛋黄放入冰箱1小时后再切,蛋黄就可以切出光滑不破碎的效果啦。

3、让豆类快速煮烂

有时候临时想煮豆类汤,但又忘了先浸泡豆子,可以先将豆子煮沸,冷却后放入冰箱中冷冻约2小时,直到水上出现一些结冰现象,接著取出再加热,只需20分钟,豆子就烂熟啦。

4、去除板栗壳

E

每到栗子成熟的季节,大街小巷都充满了各种栗子味。你可能不知道,栗子烹饪后不容易剥离,但只要把它放入冰箱冷冻,用不了几个小时,壳和果肉就会迅速「分手」,快快吃起来吧。

5、让炒米饭更美味

B

你发现没有,餐饮店炒出的米饭总是那么好吃,而自己家裡炒的则不然。那是因为米饭做好后,你没有进行冷冻。米饭出锅后,如冻上一两个小时,那炒出来的米饭就会粒粒分明。

6、淡化苦瓜味

夏天,喜欢吃苦瓜的人其实都不是衝著它的苦来的,而是因为苦瓜具有清热去火的功能。在两者之间,很多人都为难,如何在确保吃好苦瓜的同时,苦瓜又不苦呢?当然有办法啦,那就是将苦瓜放入冰箱保鲜层中冷藏一段时间,苦味就会变淡很多。

7、除辛辣味

我们所说的辛辣味,针对的是洋葱、葱蒜等。平时切洋葱,总是泪流满面。要想洋葱不再「厉害」,就该把洋葱放入冰箱中冷冻,待一两个小时后再取出来切,就不会流眼泪啦。

8、在冰箱内养鱼

什么?还可以在冰箱裡养鱼?没错,在冰箱裡真的可以养鱼。鱼买回来后,要想保鲜,可以将它放在冰箱保鲜层的果盘盒内——当然必须要有水啦,这样,鱼儿可存活好多天。等到想吃了再捞出来煮,那绝对新鲜。

9、衣服熨烫不皱

很多衣服清洗后会变得超级皱,熨烫起来很麻烦。可以先把衣服放进冰箱冷藏几分钟或者更长时间,再取出熨烫。

10、杀书籍蛀虫

很多人家中,都收藏著不少书籍。可是,一旦时间长了,就容易生蛀虫。这时可以用薄膜塑胶袋将书本包好,放入冰箱冷冻12个小时,蛀虫就会被统统冻死了。

11、恢复肥皂硬度

F

肥皂遇水后会变软,像浆糊似的,难看且不方便使用。不要紧,可将其放入冰箱30分钟以上,肥皂会立马变得「坚强」起来。

12、恢复受潮饼干

G

买了饼干,打开后一下子吃不完,很容易潮湿,味道会变差。只需把饼干放入冰箱24小时后取出,就可以恢复原来的酥脆口感。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