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站遇80年前小学同学
2老伯惊喜相逢

台湾各县市自6月15日起开放高龄长者接种疫苗,在高雄市,一名87岁的洪姓老翁独自来到接种站打疫苗,但他坐下来没多久就开始跟旁边另一位老先生攀谈,还热情地打招呼。

原来这位老先生是洪姓老翁的小学同学,以前住在隔壁村,但彼此已多年没见,这天却因为一起打疫苗而意外相逢。

87岁的洪壁录日前独自前往高雄路竹高中的疫苗接种站,工作人员引导他按号码牌入座。这时洪壁录认出坐在他旁边的老人,正是小学同学洪允可,随即与对方热情打招呼。

身体硬朗的洪壁录讲话中气十足,但同样87岁的老同学洪允可好不容易才想起来他的名字。洪壁录忍不住消遣对方说:“对啦,不然我是谁?你刚才都不记得了!”

两位同龄伯伯竟然是小学同学,意外在打疫苗时重逢相会。
两位同龄伯伯竟然是小学同学,意外在打疫苗时重逢相会。

惋惜同龄人已渐少

两人在防疫距离下开始聊天,洪允可稍微有些重听,所以由儿子在一旁帮忙转达,热情的洪壁录以为老同学打完疫苗不舒服,还大声自夸:“我明天还要去把七辣(交女友)”。站在旁边的儿子立刻再附上老爸耳边又重复了一次:“他说他等下要去把七辣啦!”虽然重逢开心,洪壁录仍不免感叹:“我们同年的都已经走的差不多了。”

可惜这场“疫苗同学会”只有短暂的30分钟,两位伯伯打完疫苗要离开接种站时,洪壁录见老同学需由儿子搀扶、走的慢,还刻意放慢脚步走在后方,一路跟到出口处,才互道再见,场面温馨。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