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20亿遗产 低调太子爷陈楚河
向华强礼让三分,连王思聪都不敢惹

娱乐圈有背景的明星可不少,像富二代有王思聪、华晨宇、黄子韬、张若昀等,星二代有谢霆锋、房祖名、郭麒麟、陈飞宇等,还有黑道背景的二代:向佐、五月天阿信、陈楚河等。

今天要给大家深扒的是一位低调的黑道太子爷。王思聪也不敢轻易动他,可能遇到还会退避三舍。向华强碰到他的父亲也要礼让三分。

1

如果不是他父亲陈启礼离世,他出现在葬礼上。可能至今我们都不知道原来他是一个黑道太子爷。

他就是台湾影视男演员陈楚河。

Mourners carry the casket of Chen Chi-li, the reputed leader of the Bamboo Union gang, during his funeral in Taipei November 8, 2007. Thousands of mourners turned up on Thursday for Chen who died in Hong Kong in October of pancreatic cancer at the age of 64, according to local media.  REUTERS/Nicky Loh (TAIWAN)

说到陈楚河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是谁。可能看过他的影视作品,知道他是一个演员,但是却不知道他居然有黑道背景。

陈楚河,1978年出生在台北。父亲陈启礼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台湾最大帮派的领袖。因为1岁时,父母离异,从小就跟着爷爷奶奶长大。

陈楚河的爷爷奶奶也是大有背景,两人都是在法院工作,所以从小对他的教育极其严格,他的修养也很不错。他并不是那种从小就在帮派文化下成长起来的问题少年,因为家庭背景深厚,父亲在台湾地位特殊,加上陈楚河本身外形和颜值就很好,很多人都他发出了演艺邀请,但是都被他拒绝了,那时候他并不想进入演艺圈发展。

但是在2006年陈楚河又出演了自己的首播电视剧《新昨夜星辰》,进入了演艺圈。

2007年刚刚出道不久的陈楚河就被周杰伦选为了《青花瓷》MV男主角。也是在这一年,陈楚河父亲陈启礼因病去世,在葬礼上大家才知道原来他是一个“黑道太子爷”。并且父亲留下了20亿遗产,作为长子的陈楚河,在丧礼之后,签字放弃了继承权。

他说:“我相信仅凭父亲留下来的思想及文字,我可以创造我想要的一切。”

5

这可是20亿的遗产,说不要就不要,太豪横了!就凭这一点王思聪在他面前也得靠边站!

曾经面对未来,感觉迷茫的陈楚河说过:“既然如此,我就不考虑想要做什么,而是考虑不想要做什么——第一,我不想打篮球。第二,我不想弄电脑。第三,我不要进入演艺圈”。

结果,2008年,陈楚河参演了周杰伦电影《大灌篮》饰演了校草萧岚。为了出演电影《大灌篮》,他不但去了北京电影学院学了半年的表演,还去了专业的篮球队学习技巧。

7

除了电脑他没有涉及之外,之前说的2点都做足了。

同年还和陈乔恩、阮经天主演了《命中注定我爱你》,在里面饰演男二戴建仁。之后还出演了电影《刺陵》、电视剧《流星胡蝶剑》、《夏家三千金》、《天涯明月刀》。

6

2014年还和阿娇合作主演了《迫在眉睫》。

2015年主演电视剧《爱上哥们》饰演男一号杜子枫。在剧中还是一个黑道少主,可能就是冲着人设找的他出演。

2018年还出演了《斗破苍穹》,在其中饰演药尘。

4

前段时间大火的《三生三世枕上书》中也有陈楚河,他在其中饰演折颜上神。

3

作为一个太子爷,他做人低调。面对巨额遗产,签字拒绝丝毫不心痛,是真豪横。希望他之后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好的作品。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