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风阵阵】大黑猫

1

晚上十二点到一点,我怕黑、我怕猫。这三个句子本来毫无关联,但是在我这儿却关联了我十多年,以至于十多年后的今天想起来还仍觉玄幻。

我生在农村,一个普通郊区的农村。

那年我十岁,住在家里的老屋子,矮矮的房子房梁上经常有老鼠窜来跑去,深夜的猫成群的在屋顶瓦片上像婴儿一样啼哭,有时候甚至睡梦中会被瓦片的踩踏声惊醒,在这样环境中长大的我胆子很大,独立又坚强。

我七岁开始主动要求跟父母分开睡,十岁以前好奇心强烈,对恐怖片尤其感兴趣,自己看恐怖片不在话下。

故事发生的那天是在中秋,但是我想先说一下中秋前几天发生的“暴风雨前的不宁静”,对,我不认为暴风雨来临之前毫无征兆,其实都有迹可循。

中秋节前几天我骑着白色的脚车想去一百米远的商店帮妈妈买东西,从我家门口到马路五十米的距离我骑两步就倒,仿佛被推倒了一样,爬起来再骑又是这样,五十米距离倒了五次,我骑脚车那时已近三年,不存在骑脚车不熟练的情况。

那时心里觉得奇怪,回家告诉妈妈说有人推我,我妈问我是谁,我说不知道是谁但脚车子一直歪倒,妈妈笑笑就过去了。

又有一天我忽然跟妈妈说奶奶好像回来了,当时妈妈先吓一跳然后训我胡说八道,因为我奶奶已经在姑姑家去世了。

这里提一下奶奶,奶奶的为人我不做评价,印象也比较浅薄,记忆最深的就是她跟家里不合去了姑姑家,杳无音讯好几年,我九岁那年她给家里另一个姑姑打电话让她偷偷叫住我跟我说几句话,我清楚的记得,她跟我说她想回家,过不久就回来。当然,结局大家也能猜到,奶奶没能回来,她突发急症去世了,埋葬在姑姑家附近的一个山上。

再回到故事主题,我跟妈妈说奶奶回来了她是不信的,我指着西边厨房与墙夹角的阴暗处跟妈妈说我感觉奶奶就在那儿,可能很多人好奇我看到了什么,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什么都没看到,那是一种强烈的感觉。

父母留我一个人在家

奶奶的事情后来也被神婆证明确实回来了,据说是因为哪怕去世在外地仍旧想回家。奶奶的事情是发生在中秋前,但神婆告知我们却是在中秋后,只因为中秋我发生了很恐怖的事情请了神婆解决这个事情顺便也说了一下奶奶的事情。

我讲一下中秋那天的事情。

那年中秋节提前过了,中秋那天爸爸妈妈吃过晚饭出去串门,留我自己在家,在家实在无聊便看起了碟片,大概八点多的时候,片子也正在精彩处,忽然断电了,农村断电很常见,没当回事,不到两分钟电来了。

大家都知道屋里灯是亮着的时候看不到外面,来电后我刚在圆桌旁坐下,面朝电视机背对着窗户,这时,忽然感觉屋子里热起来了,从窗户不停的有热气进来,而且瞬间整个屋子都是热的,身后还传来哈气声。

我当时大脑首先是懵的,然后反应过来不对劲,快速的趴下到桌面下边,热气吹的我毛骨悚然,我颤颤巍巍着爬到电话那里,摸起来电话随便按了村里几个号码,哭着告诉大家我这里有妖怪,求人找我爸妈来救我。

打完电话又躲到了桌角,直到二十分钟后,院子里有开门声我才敢探出头,村民熟悉的声音从门外传来让我开门,我打开门,村里的爷爷跟我说,不用害怕没有妖怪,是一只大黑猫,据他们说,他们通过门缝看到一只猫在窗户那里往里望着,听到开门声跑了。

大家都没当回事,连我也以为是场意外。

睡觉半夜醒听到诡异声

直到第二天晚上,我一闭眼就觉得有东西我开始觉得不对劲,当时年纪小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跟爸妈说了他们也不信,我就只能哭。

当时的情况是晚上一到十二点到一点之间我就会醒,然后就会听到那天那个诡异的哈气声从远处而来,它总是最后停留在我头的方向,每次感受着它的到来都让我浑身打颤,心脏跳动到要昏厥了一般。

奇怪的是家里其他人都感觉不到,只有我,每次我都在它离我头部还有一米距离时大哭把全家叫醒,爸妈开灯,什么都没有,每天都这样,每天都吓醒,那段时间哀求我这本来不迷信的父母帮我想想办法,找了人看也没用。

后来实在受不了我去了阿姨家,在阿姨家我仍旧醒了,但不是在十二点多,而是三四点,而且它进不来屋子,只能在外边,我在阿姨家过了几天没被吓到昏厥的日子。

最后住的那天,爸妈来了,告诉我说带我去见个老奶奶,然后我这才见到了神婆老奶奶,老奶奶的堂屋供奉着香烛,我刚一进门,她便用她粗糙的大手握着我的手跟我说,“别怕,它进不来。”然后把我爸妈训一顿,嫌弃他们对我不上心,而且他们没发现我的手最近冰的跟冰块一样。
 

具体解决的过程就不细说了,总之,事情办了两次才算终结,第一次没解决成功导致我在一个雾天清晨被它在墙里狠狠吓了一跳,当时在蹲厕所,它从背后对我哈气,后来神婆老奶奶亲自来了一趟,看了看风水又指点着我妈亲自操办贡品才算真正结束,奶奶的事情也是她跟我妈说的。

就此这事情才算告一段落,神婆老奶奶告诉我,从今往后不要怕它,它不吓唬你了,它以后会守护你的。后来一年半夜仍旧会醒来,但是它确实不吓我了,每次都是离我稍远点活动,至此才逐渐心安不再半夜惊醒。

这故事也有后续,比如说高一我生了一场大病,痛得我在病床上只想了结生命,爸妈伏在床头哭,我的意识一直在下沉,直到眼前即将一片黑暗的时候突然我被什么东西一把捞起,注意,是意识被捞起,然后才醒了过来,直觉告诉我是它来了,是它把我从黑暗中推了回来。

看到这儿,很多人会问我,它是什么,我无法告诉大家,因为我从未看过它的样子,它来会提前唤醒我让我感受到它的存在,至于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其实跟我爸有关,他年轻的时候不敬畏生灵,犯下了一些错,所以它是来报仇的。

所以,告诫各位,要敬畏生命,不要随意杀生,报应是会到子女身上的。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