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教法
禁止人体模型有头

奈及利亚北部以穆斯林居民为主的卡诺州,禁止商家使用有头部的人体模型展示服饰,引发议论。
奈及利亚北部以穆斯林居民为主的卡诺州,禁止商家使用有头部的人体模型展示服饰,引发议论。

nn002

就在伊斯兰教极端组织“神学士”(塔利班)重新掌控阿富汗政权,妇女权益可能再次遭到贬抑之际,奈及利亚北部以穆斯林居民为主的卡诺州(Kano),也禁止商家使用有头部的人体模型展示服饰,引发议论。

据报导,卡诺州执行伊斯兰教法的警察指挥官伊本西那表示,伊斯兰教严格禁止任何形式的偶像崇拜,展售服饰的人体模型若有头,看起来就像真人,因此只能使用没有头部的人体模型。

奈及利亚北部12个州以穆斯林居民为主,实行伊斯兰教法,卡诺州是其中之一。当地的伊斯兰教法理论上只适用于穆斯林,但非穆斯林实际上也受到压力。在该州少数以基督徒为主的地方,便有商贩对此表示不满,认为此举降低商品的吸引力,影响他们的生意。

去年,卡诺州的伊斯兰警察在首府卡诺市街头,强制将留着莫霍克发型(一种剃光两侧只留下中间部分的发型)的年轻人剃光头,并训斥那些穿着低腰裤的人。伊斯兰警察还试图禁止商店以“黑色星期五”为名目促销商品,因为星期五是伊斯兰教的神圣日子。

尽管卡诺州大部分穆斯林支持伊斯兰教法,但有部分年轻穆斯林认为,某些伊斯兰教法受到错误的诠释和执行,人体模型头像的禁令便是其中之一,因为伊斯兰教严禁偶像崇拜,但重点在于意图,除非是向人体模型膜拜,否则不能算是罪恶。

保守派穆斯林要求女性戴头巾遮住头发。
保守派穆斯林要求女性戴头巾遮住头发。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