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经验:
解封后,这6个场所最危险!

好想去健身房、好想去外面吃饭、好想住旅馆、好想把孩子丢到托儿所、安亲班……随着接种率的提升,以及单日确诊病例减少的趋势,首相伊斯迈沙比里宣布,雪兰莪、吉隆坡及布城于9月10日步入国家复苏计划第二阶段(PPN Fasa 2)。这也意味将有更多经济活动、领域获允开放,标准作业程序(SOP)也逐渐放宽,凡是完成两剂疫苗的人士,已可以跨县、堂食、进行州内旅游等等,部分经济领域、活动场所已经逐步开放,惟仍需谨守防疫SOP。

1
尽管疫情仍严峻,但或许许多民众都已经被闷坏,开始出现“防疫疲劳”的现象,在政府逐步开放之后,民众急着报复性消费或旅游,购物商场、海边、公园开始出现人潮,爱生活iLifePost劝请网友们,还是要注意染疫风险。

2

电视台报导画面显示,大量游客聚集在雪邦峇眼拉浪海滩。
电视台报导画面显示,大量游客聚集在雪邦峇眼拉浪海滩。

哪些场所最容易引发感染?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重新开放后不同场所的感染风险差异。

去年底《Nature》杂志刊出一项美国研究,预测场所解封后的流行状况。

blurred view of customers queue to buying boba tea at boba tea shop inside convenience store in Bangkok ,Thailand.

最容易引发感染的场所

最危险:(有完整服务的)餐厅
接着是健身中心咖啡馆旅馆提供部分服务的餐厅宗教活动

若再细究,收入高低与不同感染场所的差异,

收入最高的10%人口,最容易感染的地方是餐厅、咖啡厅与健身中心
收入最低的10%人口,最容易感染的地方是餐厅、宗教活动与杂货店

而最不容易引发感染的场所,最安全的是去买车,接着是便利商店、药局与加油站。

尽管政府开放部分经济领域,但是疫情仍在,雪隆区两地每日的确诊病例共计依然维持4位数,大家外出之际,一定要万分小心,回到家后仍要好好做好清洁及消毒程序,万勿掉以轻心。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