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女魔头】小三勒毙老板娘 做成烧腊出售

香港曾爆发烧腊店婚外情,结果引发骇人听闻的恐怖“淋油炸尸”命案。

发生于1993年的香港“大埔宝湖花园烧尸案”,虽然时隔近30年,但因案情惊悚骇人,媒体每每回顾“香港奇案”必点名此案。当年32岁的已婚烧腊店老板,和经营该店分店的42岁女子外遇,小三在与老板娘争执后怒杀老板娘再烧尸及油炸、支解,带着10岁孙女一同弃尸,传闻她还将老板娘部分遗体混入烧腊,卖给顾客吃,引发恐慌。

案件男主角罗福成,在香港大埔墟开设烧腊店“波仔记”,生意兴隆,貌美的妻子锺彩娟也在店里帮忙,夫妻育有一女,案发时仅11岁。

老板一次要帮店里订货时拨错号码,钱燕荷接听电话,两人竟愈聊愈投缘,1989年左右发展成恋人关系。

小三钱燕荷失婚,女儿因杀害婆婆入狱,她与年幼的外孙女同住,孙女唤她“阿姨”,案发时孙女10岁。老板与她打得火热后,开设分店,交由小三打理。

dd

警方在搜索残肢,左上角为死者锺彩娟。

 

警方在弃尸地点搜索死者身体残肢。
警方在弃尸地点搜索死者身体残肢。

决心支解尸体

老板的重心逐渐移往分店,直到老板娘察觉有异发现老公外遇。偷情曝光后,老板娘停了分店牌照,而老板也希望回归家庭,小三既怨老板娘棒打鸳鸯,加上分店的牌照、租金都出问题,小三恨透了老板娘,找她谈判。

1993年7月5日清晨,小三带着孙女到烧腊店本店堵到来上班的老板娘,小三要老板娘到她位于大埔“宝湖花园”的住处好好谈,老板娘不疑有他前往。两人聊到天亮10点多还一起外出买早餐。回小三家继续谈,气氛逐渐火爆,小三要求老板娘解决牌照与租金被拒、向其借钱也遭拒,愤怒之下钱燕荷拿起刀刺到锺彩娟腹部及胸口,锺彩娟高呼救命,钱燕荷怒从胆边生,把锺彩娟推到浴室,连续多刀刺中锺彩娟要害,并捂住她的嘴不让其呼救,最后锺彩娟失血过多死亡。

锺彩娟死亡后,钱燕荷独自在家思考良久,怕被人发现,但是想到自己再不用做二奶,于是一不做二不休,决定把尸体分尸处理了。

因在家中缺乏合适的分解工具,于是钱燕荷换衣后,迅速到店里把切骨头的剔刀、大刀和分骨用的锯子以及挂叉烧的钩子等工作器械带回家中,在家中把尸体分解开来。

忙了半夜,基本已经碎尸,烧腊高手钱燕荷用四个黑色垃圾袋把已经冲洗干净的四肢和脑袋等装了进去,并在天亮前分批运到了宝湖花园下的烧腊店。在烧腊店里,除了脑袋,基本就已经分不出是人肉还是新鲜猪肉了。

由于刚才尸体吓住了钱燕荷,她心生恶意,把整个脑袋直接放进了在炉子上熬了一夜满是卤肉的大铁桶内,但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当时做卤肉的铁桶很大,脑袋放进去后直接沉在了下面。

盖子盖上之后,钱燕荷转身正准备把肢体剁得更碎,突然听到背后的大铁桶内有“咚~咚~咚”的声音,好像是平时用头撞铁门的声音。

钱燕荷也是胆大包天,用烤叉烧的大铁杆把锅盖揭开了,往里面一看,顿时魂飞魄散,脑袋已经浮在了最上面,头发四散,眼睛睁开,嘴也没有闭合,嘴和鼻孔还冒着气体,瞪着钱燕荷,好象在询问:“为何这样百般折磨我?”吓得钱燕荷把锅盖扔在一边。

钱燕荷怕锺彩娟不放过她,看了一下厨房的设备,决定彻底制服这个吓了自己两次的尸体!

钱燕荷把专门用来熬制脆皮乳猪和烧鹅的热油烧滚后,分别淋在残肢上,淋完用钩子吊起部分并放在烤烧鹅的炉子中烘制;把脑袋从卤肉桶内拿出丢进热油桶,随着汩汩的几声气泡声后,至此,再也没听见撞击铁皮锅盖的声音,钱燕荷这才放心。

凶手钱燕荷就是在厕所肢解尸体的。
死者家属不满判刑过轻,曾两次要求司法复核,并上街收集市民签名。
死者家属不满判刑过轻,曾两次要求司法复核,并上街收集市民签名。

公园找到死者残骸

油炸完尸体后,钱燕荷把部分没烫熟的残肢放进黑色塑胶袋随后丢弃到金山郊野公园无人海边,部分已经熟透的碎肉和内脏分别扔在垃圾桶内,部分混进叉烧类食品中,开始准备第二天的烧腊食品。

警方在查到具体失踪人口后,迅速调查相关人员,锁定嫌疑人钱燕荷,7月10日,警方搜查钱燕荷的宝湖花园街市味记烧腊店和宝湖花园寓所,找到大量证据以及残骸,正式以谋杀罪抓捕钱燕荷。

据钱燕荷交待还有部分尸体在烧腊店厨房。据当日搜查的警察回忆,他们走近后厨,之间肉香四溢叉烧金黄,但是搜着搜着就有伙计吐了,因为在卤肉桶内捞出了几个脚趾头,一看就不是动物的,因为还有彩色的指甲油。在垃圾桶内还发现未处理完的血衣。

一警察打开熬脆皮乳猪的热油桶,看见了一生难忘的一幕:一个还连着长发的骷髅头用空空的眼眸看着他,漂浮在油层表面,其他肌肉组织都已经煮化了。

警察强忍反胃和恐惧用钩子把头颅取出,还找到一个没煮烂的耳朵。

等放进证物袋后,在场的警察基本已经快不行了,虽然没有腐尸的臭味,但是这种熟悉的香味对人的震撼也是穿透心灵的,据称当时在场的警察,至今都不再吃叉烧了。

后来,法医拼凑尸体,也已经不完整了,到底有没有尸体碎块混入叉烧里被人误食,也无从考证了。

警方到公园找到死者上半身,警方继续在公园搜索,先在公园水塘附近找到死者残肢,又在不远处发现一只白色塑胶袋装有人类肠脏。但四肢及臀部始终下落不明,警方派出飞虎队(特别任务连)、水鬼队(“水上攻击队),动用潜水装备、岸边打捞皆无所获。

据警方消息,找到的头颅有明显烧焦痕,五官完整、切口整齐,应遭锋利菜刀斩断。由于寻获尸块始终拼不出完整尸骸,坊间谣传小三将部分遗体混入烧腊店肉品中出售,让人吃下肚,一时间附近无人敢吃烧腊。

受审时,小三曾说支解遗体犹如切剁烧肉,对她来说毫不困难;她也坚称无预谋杀人,是老板娘挑衅致她盛怒失手,法官痛斥小三处理遗体手段“可耻、野蛮”,但最后她谋杀罪不成立,仅误杀罪名成立,刑期6年。死者家属不满她仅需服刑6年,2度要求司法复核,并收集1万民众连署,吁法庭重审,无奈徒劳无功。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 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