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大学生上课时多次拒戴口罩
88岁教授当场辞职不干

001

近日,美国佐治亚大学一名88岁教授在课上要求学生佩戴口罩,但其中一名学生拒绝配合。在要求无果后,这名教授当场宣布辞职并离开。

据美国媒体报导,这名退休返聘教授名叫欧文·伯恩斯坦(Irwin Bernstein),他制定了一项“不戴口罩,不上课”的规定,并写在教室黑板上,但有一名学生却不以为然。在一堂课上,伯恩斯坦要求一名未戴口罩的女学生去办公室领取口罩,随后,另一名同学提供了一次性口罩给她,她虽然戴上,但其口罩没有遮住鼻子,并称戴口罩令自己难以呼吸。

1

伯恩斯坦随后解释称,因自己年龄大并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潜在健康问题,若感染新冠可能会因此丧命。僵持15分钟后,教授再次要求学生戴好口罩,但她没有照做。在多次要求无果后,伯恩斯坦当场宣布辞职,并走出课堂。

事后,伯恩斯坦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当时我告诉她,我不愿意在疫情期间冒着生命危险,和一个不戴口罩的学生一起上课。所以,我辞去了这份返聘工作。”

2

美媒指出,新冠疫情已经导致超过60万美国人死亡,但佩戴口罩在美国国内仍然是一个政治难题,即使在一些因Delta变异毒株传播而导致住院人数激增的高风险地区也是如此。在这方面,佐治亚大学没有强制要求学生在校园里戴上口罩,但称“极力提倡”学生配戴口罩。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