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反口罩运动领导者死于新冠,年仅30岁

美国当地时间8月28日,得州知名反口罩人士凯莱布·华莱士(Caleb Wallace)因感染新冠死亡,年仅30岁,此前,他曾表示“比起个人健康,我想我更在乎自由”。

华莱士去世的消息是他妻子杰西卡在美国知名众筹平台GoFundMe上宣布的,她表示,“他平静地离开了,他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am1
华莱士来自得州城市圣安吉洛,他是这里知名的反口罩人士,去年7月,他曾在圣安吉洛帮助那些“厌倦了受政府控制的生活”的人组织了一场“自由集会”,参加活动的人手持标语,标语的内容是批评政府下令戴口罩、关闭一些店铺等行为,同时质疑戴口罩、打疫苗背后的科学。

就在那时,他建立了“圣安吉洛自由捍卫者”组织。

他曾在一段采访中将政府采取疫情防控措施遏止病毒传播形容为“新冠暴政”,直言他已经“受够了”,后来,他还组织了多个集会,声称要捍卫大家“呼吸自由、活动自由以及不戴口罩”的权利,他喊话官员,“我的健康和你们无关,这虽然听起来很残酷,但我们的宪法确实是这么说了,或许这听起来草率,但比起个人健康,我想我更在乎自由。”

当时,他还公开表示,“对于美国目前的状况,我们真的非常不满意。”

华莱士生前受访照。
华莱士生前受访照。

今年4月,他又给圣安吉洛教育部门写信,提出应该取消所有的新冠防控措施。

在这封信中,华莱士一本正经分析道,美国与新冠相关的死亡病例中,多数人都是老人,这代表青少年的新冠存活率非常高,加上很少有孩子感染新冠病毒,因此学校应该取消关于口罩的限制,“没有证据证明口罩是有效的,而且你们为什么不考虑口罩对孩子们的有害影响?他们因为戴口罩引发头疼,注意力、幸福感、学习能力集体下降,这没有任何益处。”

当地时间7月26日,华莱士开始出现一些新冠症状,包括呼吸急促、高烧等,但他拒绝做检测或者去医院接受治疗,“因为不想成为官方新冠统计数据的一部分”,他自行服用了大量的维C、阿司匹林锌胶囊以及伊维菌素,后者是一种兽用抗寄生虫药。

7月30日,病情恶化,他被送往医院,8月8日以来,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8月初,其妻杰西卡在众筹平台GoFundMe发布筹款信息,表示自己家里有三个孩子,目前,她还处于怀孕状态,没有工作,加上丈夫生病,家里没有收入,没办法支付各种账单以及丈夫的医药费,希望筹款2万美元。

8月26日,杰西卡在个人社交媒体上透露,医生告诉她,其丈夫已经处于濒危状态。

am3

当地时间28日,华莱士去世。在他去世前一天,杰西卡发帖称,她的丈夫“不完美,但他爱他的家人胜过一切。他曾为他的信仰而战。”

得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对口罩同样不屑一顾,本月初,他拒绝了重新实施疫情限制措施的呼吁,包括禁止学校强制学生佩戴口罩,他自己也很少在公共场合戴口罩,8月17日,阿博特确诊。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9月2日,美国新增确诊病例为177,568,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0,513,018例;新增死亡病例为1,565,累计死亡病例662,853例。

【免责声明】
“爱生活iLifePost”网站欢迎读者/网民留言,创造友好交流空间;唯网民留言皆不代表本网站立场。本网站有权删除任何人身攻击、鼓吹种族宗教隔阂、诽谤造谣、网络霸凌等煽动性留言。